懒人最爱的养生汤,五分钟煮好,好喝又去火

2018-4-4 15:43:07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这两天广州闷热得很,人也郁燥,呼出来的气滚烫的,跟喷火娃一样。

    到了饭点也胃口乏乏,只想来点汤汤水水的,下下火。

    去市场买了一颗大芥菜,和冰箱里的咸骨一起,煲了锅清热养胃芥菜咸骨。

    

    广东人爱吃咸骨,龙骨或是排骨斩件提回来,抹上重盐,放冰箱过夜,拿出来煲粥煮汤都是一流。

    汤底香醇,没有丝毫油腻腥气 ,肉质还紧实鲜香,再不爱吃猪肉的人,都会喜欢。

    

    芥菜清火解毒,开胃消食,广东湿热,所以广东人尤爱吃新鲜芥菜。

    拿来清炒或是煮汤都好,芥菜中微微的清苦,不止下火,还格外开胃。

    

    做法非常简单,但在这样的天,喝上两碗芥菜咸骨汤,全身都舒坦了!

    

    - 芥菜咸骨 -

    [ 食材 ]

    

    芥菜 排骨 葱 姜

    胡萝卜 盐 食用油 蒜末

    [ 做法 ]

    1.排骨冲洗后滤干水分,下大量盐抓匀,放进冰箱冷藏

    腌渍咸骨,最好是隔夜,肉质才会紧实,放两晚更好。盐要下得重手,腌渍好洗去表面的盐就好

    

    2.芥菜切段、胡萝卜切片

    

    3.腌渍好的咸骨和姜葱一起入凉水锅焯水,煮开后捞出,沥干水分

    

    4.另取一锅加入咸骨,水多加一些,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三十分钟

    咸骨中的盐分足够煮汤了,不需要额外放盐

    

    5.加入芥菜、胡萝卜片,煮五分钟,完成了~

    

    

    放了几片胡萝卜,不止颜色好看,还制衡了芥菜的苦味,汤底滋味也更丰富。

    入口先是咸骨的醇香,再是胡萝卜的清甜,回味中又有芥菜的清苦,非常美妙。

    

    口鼻里火急火燎,耐下性子煲一锅温热的汤,春日的郁燥,就抚平了。

    眼前那些堆积如山的琐事,只消平心静气去梳理,总是会处理完的吧,就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