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只知道安徽宏村,却不知道旁边这座古村也不逊色

2018-4-10 10:31:23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安徽黄山市位于皖南山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也非常深厚。就在这些山中,隐藏着不少绝美的古村,因为名气不大,总是被游客遗忘,只有少数人才能见识到它们的美。

    

    要提起安徽的古村,首先想起的自然是宏村。宏村名气极大,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每次到宏村都非常拥挤。其实就在宏村旁边不远,还有很多古村,景色跟宏村差不多游客却很少。

    

    屏山村就是这样一座古村。屏山位于黟县县城东北约4公里,因为屏风山而得名。吉阳溪九曲十弯穿村而过,两岸石磅不时飞来村妇浣洗的锤声,这是一座原生态的古村。

    

    屏山已有千年历史,清朝诗人余逢辰曾这样描述屏山村:“青山列画屏,雨余翠欲滴。秋叶更春花,纷披似锦织。”真是一幅绝美的江南画卷。

    

    村子保留着传统的徽派建筑特色,粉墙黛瓦,溪流穿村而过。村中小桥颇多,村口有一座湖,叫做长宁湖,与宏村颇为相似。

    

    自唐朝开始,舒姓聚居在屏山,因此这座村子也被叫做舒村。唐朝末年因为黄巢之乱,舒姓始迁来屏山居住。在科举时代,这座村子中进士者就有十余人。

    

    安徽的古村,并非只有宏村和西递,在徽州待得久了,就会发现处处都是古村,民风淳朴景色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