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0元的关外第一泉,2000年不干涸

2018-4-10 10:35:36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在寒冷的冬天里泡温泉,想必是最惬意的一件事情。从北京出发一路向西大概180公里,便来到了号称“关外第一泉”的赤城温泉。

    根据历史记载,早在北魏时期,著名地理学家郦道元就曾经《水经注》之中如此描绘赤城温泉:“渔阳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三百里,温汤疗治万病”。

    虽然藏匿在深山之中,但是2000多年以来,赤城温泉一直是著名的养生之地,历朝历代都曾经有皇帝来此驻跸泡泉,被人们誉为“关外第一泉”。

    不仅如此,在综合考察了全国2500处较大的温泉之后,地质学家将赤城温泉列为水质仅次于北京玉泉山的“天下第二泉”,并记录在《中华名泉录》之中。

    根据专家考证,赤城温泉属于高温矿泉水,最高水温达68℃,泉水里含有20多种化学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疗疾健身、益寿驻颜的奇特功效。

    公元1672年,清朝康熙皇帝曾经亲自陪伴孝庄皇太后来赤城温泉治疗眼疾,每天坚持用泉水洗眼,数日之后眼疾痊愈,康熙皇帝御赐“洗心”两字。

    时至今日,2000年不干涸的赤城温泉依旧汩汩流出。虽然这里不收门票,但是想要在这里舒舒服服地泡个温泉,还是得花不少钱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