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产童子尿煮鸡蛋的小城,一年接待2000万游客

2018-4-11 16:46:35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你相信吗?一个仅有100万人口的江南小县城,一年居然能够接待2000万人次的游客。这个神奇的地方,就是被誉为“中国木雕之乡”的浙江东阳。

    坐落在浙江中部的东阳,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自古以来,东阳就享有“婺之望县”和“歌山画水”的美誉,还是著名的教育之乡和木雕之乡。

    起源于浙江东阳的东阳木雕,有着1300多年的悠久历史。早在清朝乾隆年间,东阳木雕就已经闻名全国,被列为“中国四大名雕”之首,堪称国之瑰宝。

    除了木雕之外,东阳还有一样“另类”的特产——童子尿煮鸡蛋。每到开春时节,东阳每家每户的居民,都会收集一些5岁以下小孩的尿液,用它们来熬煮鸡蛋。

    当地的老人们都说:吃了童子尿煮鸡蛋,春天不会犯困,夏天不会中暑。虽然很多游客无法接受这一种“另类美食”,但是童子尿煮鸡蛋已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然,除了精美的木雕和童子尿煮鸡蛋以外,仅有100万人口的东阳,之所以一年能够接待2000万人次的游客,全靠它的金字招牌——横店影视城。

    作为全球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光是一个横店影视城每年就能接待1500多万游客,难怪小小的东阳能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