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此表达“妈妈我爱你”,你留意到了吗?

2018-4-12 16:49:55 新闻来源:北京在线

     妈妈都是伟大的,照顾一个宝宝真的很不容易。都说妈妈爱宝宝,其实宝宝也很爱妈妈。生活中,宝宝一次又一次的暖心举动,都是为了告诉妈妈,他(她)真的很爱你!可妈妈是否留意到呢?

    宝宝爱妈妈的N种表现

    自宝宝呱呱坠地,陪伴在宝宝身边的就是妈妈。虽然妈妈很累,但却是快乐的,因为宝宝总是能萌化妈妈的心。宝宝不经意间的小举动,都流露着对妈妈的爱。如果你家宝宝有以下举动,应该感到欣慰,因为宝宝比想象中更爱你。

    1、缠着你说话

    宝宝一学会说话就会缠着妈妈说个不停,希望获得妈妈的关注,但有的妈妈却觉得宝宝烦,不理会宝宝。其实,宝宝缠着妈妈说话,是因为信任妈妈,爱妈妈。妈妈千万不要抗拒这种行为,要积极回应宝宝。

    2、经常求抱抱

    抱抱是一种传达爱的方式。宝宝之所以经常求抱抱,是因为爱妈妈,希望让妈妈感知,同时也希望妈妈更爱自己。如果妈妈忽视了这一点,总是拒绝宝宝的求抱抱,等宝宝长大后,对妈妈的依恋感会减弱。

    3、喜欢和你分享

    每次宝宝得到喜欢的食物,都会先给妈妈,或者吃一口,剩下的都给妈妈,这是宝宝爱妈妈的表现。宝宝连自己喜欢的食物都愿意给妈妈,说明妈妈比任何人都重要。妈妈大可夸赞宝宝,给予宝宝肯定。

    4、主动分担家务

    有时候妈妈在做家务,宝宝在旁边看着,或者跟着妈妈一起做,是想帮妈妈分担家务,让妈妈别那么辛苦。妈妈千万别以为宝宝在捣蛋,这可是宝宝爱妈妈的表现。

    5、把你视为后盾

    外出遇到陌生人,宝宝感到害怕,会躲在妈妈背后或者藏在妈妈怀里。因为宝宝把妈妈当成坚强的后盾,希望在妈妈身上获取安全感。妈妈应该感到开心,因为宝宝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