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悼念世界华人领袖陈香梅女士

2018-4-16 17:08:5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主席,世界著名华人华侨领袖,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女士于2018年3月30日在华盛顿家中逝世,享年94岁。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世界和平总会于4月15日在北京外交公寓世华会办公地成功的举办了陈香梅女土追思会。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世界和平总会主席姜琳女士,国务院稽查特派员、世华会顾问刘吉部长,世华会顾问李晋友将军,世华会顾问宋敏女士,世华会副主席王志忠先生等社会各界、海外华侨代表、新闻媒体近百人出席了追思会。追思会由世华会党支部副书记柴林武主持。在现场,众人手持菊花,肃立在陈香梅遗像前,沉痛默哀三分钟。随后,大屏幕陆续播放着陈香梅生前参加社会活动的照片,大家一起回顾了她的生平,现场部分悼念者潸然泪下。

    首先由陈香梅女士的承脉者,世华会、世界和平总会姜琳主席致追思词,姜琳主席高度概括了陈香梅女士伟大的一生。深情回顾了与陈香梅女士共同创立世华会时的过程,一起为世界华人事业奋斗的情景。

    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吉部长发言说:我们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利用这样一个时间,来追思我们的名誉主席的去世。陈香梅女士用自己的一生为华人事业做出了贡献,对中国抗日战争、中国解放战争,包括解放的这些年,对中国的发展,陈香梅都是非常关心的。而且在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对中国发展的很多方面是有重大贡献的。所以她的去世,是全世界华人的损失。所以我们今天举办这样一个追思会,我认为意义重大。我们祝愿陈香梅女士的世界能够永存,祝愿她的事业能由承脉者姜琳主席继承和发展。使我们华人的事业取得巨大的成就。这也是我们以实际行动对陈香梅女士的怀念。

    李晋友将军发言说:今天,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在这里举行集会,充分重视这次集会,纪念陈香梅女士,追思她的功绩。陈香梅女士,我在90年代初期,在人民日报工作的时候,见过一面。当时给我的印象,陈香梅女士很大气、很沉稳、很有水平,也很有才干。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了贡献。她现在驾鹤西去,我们在这里追思她、纪念她,让我们世界华人联合总会继承她的事业,能够把她的事业继续开拓下去。

    清华大学游战洪博士、中国企业家报社主编杨照钦先生、著名作家康海燕女士先后发言,对陈香梅女士的逝世表示了哀悼,对她传奇的一生进行了高度评价。留美歌手肖婵娟女士现场演唱了与陈香梅女士共同创作的歌曲《呼呼》,用歌声表达了对她无限的思念。

    世华会主席姜琳最后动情的说:我们不能到美国为陈香梅女士送行,但我们在北京世界华人联合总会追思怀念,呼呼和平、传递大爱,继承她的遗志,陈香梅女士不仅属于中国人民,更属于世界人民。在世华会的组织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为世界华人的团结合作继续奋斗!陈香梅女士永垂不朽,一路走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