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请远离这些“极度危险”!

2018-4-18 11:11:54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你对身体作任何决定时,必须要考虑另一个人的存在了。

    现在,当你对自己的身体作任何决定时,必须要考虑另一个人的存在了。你的习惯影响胎宝宝的程度,将远大于对你自己的影响。

    二手烟

    怀孕后大部分准爸妈都会自觉地戒烟,可是千万不要忽略二手烟的危害哦!在公共场所进餐时,一定要选择无烟区,少去没有无烟区分隔的场所。

    药物

    几乎没有孕妈妈会不知道,怀孕后要小心服药。可是有的药物并没有标孕妈妈慎用,那是不是说明孕妈妈就可以服用了呢?事实上,并不是所有药物都会标注孕妈妈是否适用,没有标注并不代表着安全。

    不过有时服用药物的影响要比孕妈妈生病带给宝宝的影响小很多,所以也不要谈“药”色变。服药前的第一选择就是向医生咨询,而不要擅自做主。

    咖啡因饮料

    咖啡、茶、可乐都含有咖啡因。如果每日摄入超过200毫克的咖啡因会增加流产和低体重儿的危险,长期喝咖啡还会造成骨钙流失,对胎儿和孕妈妈都没有好处。

    如果实在想喝了,可以选择低浓度的咖啡和淡茶。偶尔一次喝一小杯淡咖啡,并不会对宝宝产生太大影响。

    清洁剂&杀虫剂

    孕期建议停用各种化学清洁剂,尤其是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可以使用日常生活中的苏打粉、食醋等绿色环保的清洁剂代替。

    孕期也不要使用杀虫剂,如果必须要使用,可以请家人帮忙,等味道散开后再回到室内。

    同样,烫头发的化学制剂、美甲的洗甲水和指甲油的味道,对孕妈妈和胎儿都不好,也应该慎用或不用,尤其是染发剂和烫发剂。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