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后该如何调整心态?4种方法带你走出失恋

2018-4-18 14:03:34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恋爱的时候有多甜蜜,分手后就会有多痛苦。很多时候,感情无奈,纵然想继续而对方也不一定想继续。多数人分手之后都会出现低落、郁闷、自责、愧疚等不良情绪。既然已经分手了,就要接受事实,想太多也没有任何意义,最重要的还是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情,使自己尽早振作起来,积极面对生活,毕竟地球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去而停止转动。

调整心理

    那么,分手之后该如何调整心理呢?

    1、应学会定时哀伤。在刚分手的时候,要让失恋者不难过,鼓励其积极奋斗实属一件困难的事。糟糕的情绪不可以压抑,只能疏导宣泄。所以建议失恋者每天挑选一小段时间,自己进行哀恸治疗。于这段特定的时间里,让自己痛快的哭出来,尽情的表达发泄,只想痛苦的往事,甚至可以夸大事实,让自己伤心难过。而在这段时间以外,你就要完全专注于工作不能再想不愉快的事了。

    2、跟他人保持接触联系。切记不能因为痛苦,就跟外界隔绝,将自己封闭起来,躲到黑暗的角落,不和所有人来往。在这种低落、自信心动摇的时期,其实更应该跟身边的亲朋好友接触联系。

    3、确保生活规律。失恋初期往往情绪紊乱,生活会因此遭逢巨大的改变,如果在这时候能努力保证生活的规律性,便可以有效减轻分手的痛苦。

    4、学会理性思考。应用理性的思维方式代替感性的思考方式。许多失恋朋友在分手后都容易陷入一种思维误区,觉得自己彻底失败了,永远得不到幸福了,并且长期无法自拔。其实这是错误思维在作祟,分手不等于失败。单身也有享受幸福的权利,结婚的人不一定就会幸福。对于这些思维的误区大家应理性对待。

    以上几种方法可以帮助分手了的朋友调整心情,避免陷入感情的沼泽而不能自拔。也是一些健康积极的方法,失恋的朋友不妨试一下。然而,喜欢一个人只需很短的时间,想要忘记却要用上一辈子。即使以上的方法有效果,分手后失落的心情调整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每个人的疗伤期各异,通常3到6个月是比较多见的,甚至有的需要更长的时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