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怎样补钙? 迪巧支招:食补+钙剂补充效果更好

2018-5-24 17:52:29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摘要:大多数孕妈妈在孕期注重补钙,但在分娩后,由于把精力用在抚养宝宝的日常中,而忽略了自身健康,尤其对哺乳期更应补钙的意识不强。此时若发生缺钙,不但影响自己的身体恢复,甚至还将影响宝宝的体格、神经发育。因此,专家建议,哺乳期妈妈应食补和钙剂补充双管齐下,科学补钙。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许多孕妈妈在生下宝宝的那一刻如释重负。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之余,她们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抚养宝宝的日常中。期间,新生妈妈会担心母乳是否能供上宝宝需求,宝宝是否会缺钙等常见问题。但专家提醒,哺乳期妈妈更应重视自身健康,因为相比孕期,哺乳期更易出现钙流失,而一旦缺钙也将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

  哺乳期更要注意钙补充

  大多数准妈妈在孕期很注重补钙,以满足自己和胎儿成长的需要。待分娩后,不少新生妈妈对哺乳期更应补钙的意识并不强。专家表示,新手妈妈在哺乳期,体内钙元素会大量流失。这是因为,一方面她们的生理发生重大变化,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在月经尚未复潮前,骨骼更新钙的能力较差,使得哺乳期妈妈易出现缺钙现象。另一方面,母乳是婴儿的主要营养来源,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钙由母乳提供。乳汁分泌量越多,对钙的需求量就越大。

  当哺乳期妈妈的膳食钙摄入量不能满足需要时,母体就会动员自身骨骼中的钙来维持母乳中钙的相对稳定。此时,如果哺乳期妈妈没有及时补充足量的钙,就会出现腰背酸痛、腿脚抽筋、关节疼痛、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一系列症状,妈妈身体钙不足,自然影响依靠母乳成长的婴儿,长时间缺钙甚至回引发婴儿佝偻病,影响婴儿的骨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为保证母体的钙平衡和骨骼健康,以及婴儿所需的钙含量,哺乳期妈妈应增加钙摄入量。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显示,乳母钙推荐摄入量比孕前增加200mg/日,总量为每天1000mg。所以,哺乳期妈妈的补钙意识要和孕期一样,才能保证身体所需钙含量。

  食补和服钙片双管齐下,效果最佳

  但很多新生妈妈认为,孕期已每天补钙,哺乳期也是各类滋补汤不断,为什么还会出现缺钙现象?应该如何补钙?

  数据显示,每100ml乳汁中含有约35mg钙元素的量,每哺1000ml的乳汁大约会使母体丢失钙300-400mg,哺乳6个月的妈妈大约要消耗骨骼中4-6%的钙。由此可见,钙在不知不觉中“被流失”,而为保证“收支平衡”,就必须从外界摄取大量的钙质。专家建议,哺乳期妈妈可以通过食补和服用钙片的方法,来补充所需钙量。

  哺乳期饮食补钙,可以选择含钙丰富和能促进吸收钙质的食物。如奶类、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等,紫菜、菜花的含钙量也较丰富。

  但食补也会因为个体不同,以及钙含量不好把控,导致钙的吸收量不同。这时就可以通过服用钙片、维生素D等方式双管齐下,达到科学补钙的目的。妈妈们在挑选钙产品时,要注意选择钙源安全、钙元素含量丰富的孕产妇专用钙。比如迪巧维D钙咀嚼片,它是美国进口钙,提炼自全球优质矿区的高纯度矿石钙,安全性高,可放心服用。每片含元素钙300mg,还添加1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有效促进钙吸收,满足哺乳期妈妈的钙需求。孕妇和哺乳期的妈妈要用专业的钙剂补充哦!

  此外,适当做一些户外活动,晒晒太阳也能帮助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妈妈们不妨带着宝宝一起到户外走走,补钙又健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