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到夏天就皮肤瘙痒怎么办

2018-6-11 9:50:20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六月伊始已经进入夏天,最近有很多宝妈咨询,自己的宝宝最近很不舒服,有时皮肤瘙痒甚至都无法入睡。有时买了很多洗护用品给孩子用,却又担心成分不好会引发孩子过敏,宝妈们真是操碎了心。

  宝宝皮肤瘙痒有很多原因,最常见的就是过敏。细菌感染、辅食、护肤品、玩具和衣物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因,其次,宝宝肌肤过于干燥也会引起瘙痒,应对宝宝皮肤瘙痒我们要从日常养护着手,提前预防,给宝宝养成洁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1、每天给宝宝洗澡两次。宝宝一到夏季,会出比较多的汗液,妈妈应该每天给宝宝洗澡,必要时每天洗两次,洗澡时要用温水,浴后用柔软的毛巾为宝宝拭干身体表面的水分,尤其是皮肤的褶皱处。 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浴液、香皂,以免皮肤表面油脂流失过多; 孩子从外边回来后不要用冷水洗浴,因为经冷水一激,原先张开的汗孔会突然闭塞、汗液潴留,极易引发痱子或加重病情。

  2、选择质地柔软、透气的衣服。要注意给宝宝穿着纯棉舒适的衣服,这一点在炎热的夏天尤为重要,棉制品透气性好,质地柔软,吸汗,有利于孩子皮肤的干爽。孩子夏天的衣服要做得宽大些,这样穿着舒适,活动也不受阻。

  3、选择正确的尿不湿。夏天天气炎热,如果宝宝使用尿不湿如果包的很紧,就会出现红屁屁,导致皮肤痒,家长选购尿不湿时,除了尽量选择纯棉制品以外,还应该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型号,不要让孩子穿得太紧。

  4、宝宝出汗应及时擦干。孩子出汗后,应尽快用细软的毛巾擦干,并及时用温水清洗,使汗液蒸发掉。擦汗时,不要用冷毛巾,温热的毛巾反而有利皮肤毛细孔张开,以达到彻底清洁皮肤的效果,感觉也舒服。宝宝刚入睡时,可在他的后脑勺和背上各垫1块毛巾,让它们吸汗,20分钟后换掉,再用热毛巾轻轻给宝宝全身擦一擦。

  5、适宜的室内温度。闷热的天气,家里的温度也很重要,不能太凉,可以用空调保持在26℃的温度,湿度别超过60%,同时注意室内凉爽通风,但要注意不要让对流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还要护住宝宝小肚皮。

  6、做好防晒。夏天里,阳光中紫外线非常强烈,假如事先没做好防晒措施, 孩子的肌肤娇嫩白皙,极容易让烈日灼伤,引发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俗称晒斑,使皮肤痒。要尽量避免中午时分出门,带宝宝外出时最好给宝宝带上遮阳帽、穿长袖衣服,最好选择在阳光不直晒的地方活动,比如树荫下、太阳伞下。

  7、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洗护用品。洗护用品对宝宝的皮肤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含有某些化学成分的洗护用品不仅会造成宝宝过敏,还会打破宝宝皮肤油脂平衡,破坏宝宝皮肤的自洁力。建议使用振东家护小贝乐系列产品,像婴幼儿苦参洁肤露、婴幼儿金银花洁肤露等产品都是精萃于苦参、金银花等植物配方,不仅舒缓健肤、温和抑菌,还有缓解治疗湿疹、防止皮肤瘙痒的功效。

  只要在日常中帮助宝宝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以上7点,就可以帮助宝宝度过一个安心不痒的快乐夏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