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发布9月楼市报告 长沙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20.8%

2018-10-12 21:27:25 新闻来源:湖南热线

  自6月26日,长沙房地产市场全面施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即从项目监管、土地出让、购房资格、户籍管理、严禁炒作等方面进行调控,长沙市二手房市场表现持续低迷。

  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9月二手房交易市场报告显示,受调控政策加码的影响,长沙市成交量一直保持较大幅度下滑,9月成交量以环比20.8%的降幅,居贝壳研究院监测的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长沙在内的重点13城之首,与此同时,新增客源量环比依旧下滑,后期市场不容乐观。

  保障刚性住房需求,长沙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

  贝壳研究院9月报告显示,13城中有10城成交量环比继续下滑,但多数城市降幅有所收窄。其中,上海、成都和大连成交量低位回升。下滑的城市中,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武汉、济南6城成交量降幅收窄,成交绝对量均处于今年以来的低位。

  值得提的是,长沙在去年先后出台3.18、5.20、9.23三轮调控政策基础上,为了进一步保障用户刚性购房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切实维护长沙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6月25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各项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

  《通知》从限购、限售、限户、金融、税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解决办法,形成政策叠加。在此背景下,贝壳研究院数据报告显示,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在8月下降11.4%的情况下,9月成交量环比下降20.8%,成交量下滑幅度依旧很大;与此同时,长沙新增供需乏力,市场依然严峻。

  成交均价普遍下跌,市场预期持续减弱

  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并没有迎来预期的火热。贝壳研究院9月报告显示,重点11城二手房交易市场不仅成交量未见起色,就连成交均价普遍也在下跌。

  其中,继8月份长沙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为0.0%后,9月长沙成交均价出现轻微浮动,环比下降1.8%。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反炒房”等政策的持续发力,平稳将会是长沙楼市的主基调。

  除了长沙,其他重点监测城市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成交均价下滑。杭州以7.4%的跌幅居于13城首位;西安均价在经历上半年的过快上涨后,环比下跌5.2%;北京在前期温和上涨的情况下环比下跌2.3%;此外,上海、天津、武汉和南京则均价环比持平。

  另一边,贝壳研究院9月报告指出,从调价来看,13城中有12城调价中涨价占比下降。其中,杭州、北京及西安下降明显,且持续下降4个月,业主预期持续松动。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重点城市新增供需绝对量普遍处在2018年以来低位上,市场预期持续减弱,业主挂牌均价普遍下跌,市场延续低温态势,但目前成交已经处于低位,后期成交下降空间有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