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保养:滤芯必需定期更换

2018-10-26 14:15:40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改革开放以后,伴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工业污染、农业污染、生活污染等给我们的生活用水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中国科学院发布国情研究报告指出:中国532条河流已有436条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目前我国农村约有1.9亿人的饮用水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城市中污水的集中排放,严重超出水体自净能力。水污染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

    净水器越来越成为家电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家庭对净水器知识不够了解,不得不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一大良好的习惯。但是很多家庭过分的节约,觉得更换滤芯麻烦且费钱,两年甚至更久都没有更换滤芯或者其他正常保养,导致净水器越用越脏却浑然不知。下面小编从几点给大家普及一下净水器滤芯更换的知识: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安装净水器的家庭也日趋增多。众所周知,滤芯是净水器的核心,承担着滤除水中的铁锈、泥沙、重金属、细菌、余氯以及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保障身体更加健康和安全。净水器也需要定期保养,净水器的滤芯需要定期更换,这样才能充分保证净水器的净化效果。否则就成了二次污染了。

    (1)会减小纯水出水

    滤芯长期工作,布满污染物的滤芯造成堵塞现象,不仅使流出的纯水水量减少,过滤效果也是极大地降低,也因此导致净水器产生的废水也会增加,从而增加成本。

    (2)缩短RO滤芯寿命

    长期不更换滤芯使其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由于堵塞,让一些本来不是负责过滤大颗粒杂质的活性炭必须承担起这份外来的负担。尤其对于RO净水器来说,核心的RO反渗透膜更换成本是相当高的,初滤膜更换不及时,还会造成反渗透膜的寿命严重缩减。因为不及时更换滤芯,导致RO膜滤芯堵塞需要更换RO膜,而RO膜滤芯成本较高,最终就会导致反而增加成本。

    也许,您本来只需承担“PP棉滤芯”的更换费用,只因“不定期更换滤芯”这个坏习惯,您需要承担两节滤芯的双层费用,甚至更多。

    答案:是不可以的。

    净水器滤芯必须定期更换,任何东西都有其使用寿命期限,如果超期更换滤芯,毫无疑问,水质开始变差,为保证饮水安全,定期更换滤芯才为上上策!

    也许有人会说:“既然这么脏,我还是不用净水机了。”

    可是为什么不反过来想想:“滤芯都这么脏了,那我们的水该有多脏?!”

    其实只要定期更换滤芯,净水机依然还是最初那个干净的宝宝!在美国,净水器的安装普及率是90%,而且大多数家庭都有明确的健康意识,定期更换滤芯,保证家中的水质持久安全。

    答案是:目前为止还没有。滤芯是易耗品,就像打印机墨盒一样,用完了就需要更换。

    净水器一般由几种滤芯组合进行过滤的,每一种滤芯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当你感觉净化水出水量变小、看滤芯明显变颜色或净水器出水口感变差,你就得更换滤芯了。

    所以,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无论我们是从健康角度还是经济角度,对我们家中的净水器定期更换净水器的滤芯都是相当重要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