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附属眼科中心五缘院区试营业 苏庆灿:不忘初心 共创光明

2018-11-30 16:14:59

   历经21个春秋的医教研均衡发展,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迎来五缘新院区的试营业,将开启一段新旅程。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以下简称“五缘院区”)秉承“精湛医术、合理收费、高尚医德、贴心服务、方便快捷、优雅环境”理念,逐步编织出提升厦门整体医疗水平乃至辐射国内外的健康服务网,让市民同步享受国际先进的眼科诊疗服务。

  软硬件全面优化  高端技术呵护双眸

  五缘院区请来台湾设计师规划,围绕“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通过多层面的景观布置、优化动线,配以合理的科室设置、全面信息化等智能系统一条龙服务,以酒店级的管理模式输出安全与舒适的人文关怀,医院不再是单纯地注重身体的医疗照护,而是表现出重感情、多元性、个性化的倾向;同时,令患者在院区的等候时光,不再难熬。

  这不仅是一次关于眼健康的飞跃之旅,更是直达每一位病患内心的温暖对话。院区以温和明快的暖黄为主色调,巧用配色以区分不同的功能模块,烘托医院温馨氛围。病区设置阶梯形前台,坐在轮椅上也能与医务人员无障碍沟通。吸声材料打造走廊壁,以此减少噪音对病患的干扰。等候区还设计了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休闲模块,如休闲吧、儿童游乐区等,稀释医院诊所的氛围,缓解诊疗时带来的陌生感和紧张感。

  五缘院区重点开设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整形、眼底病、视光、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高度近视专科等临床科室;同时,医院投入重金,从美国、德国、日本引进了一批高技术的眼科医疗检查设备,为患者提供全面的眼科检查和治疗,呵护您的双眸。

  专家组团入驻  打造疑难眼病诊疗中心

  眼睛是典型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个微米级的“小世界”里,想要明察秋毫,须得沉淀多年技术,方可铸就明丽的回眸。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全体专家,将组团入驻五缘院区。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北大医学部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每周二、周三和周五的上午都在五缘院区出诊;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领军人物、儿童疑难眼病专家赵堪兴教授每周四上午在新院区出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眼科研究系教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庞继景教授的遗传性眼病门诊也将定期在新院区开放。

  除了专家团队支撑、高端设备投入,早在数年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启动了新院区的人才储备计划,通过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汇聚享誉海内外的各亚专科领军人物,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谢立信教授担任院士指导平台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委、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葛坚院长担任集团战略发展与学术委员会主任;此外还引进了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祖国,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专家会员、美国宾州大学眼科中心特聘客座教授郭海科等。借助实力雄厚的专家团队,领军打造学术科研平台“院士工作站”“全国名医工作室”“全国疑难眼病会诊中心”等,以促进人才梯队建设。

  不忘初心 共创光明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厦眼科20年来始终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当作生命线,以学术为指导、以技术为支撑、以患者为中心,打好实力牌。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华厦眼科已经投入了1亿6千多万用于各类公益活动。他强调,此次五缘院区的营业,正是体现了华厦的精神,“做病人满意的医院,做受人尊敬的医院,”让每个人都能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

  未来,五缘院区还将重点打造“全国疑难眼病诊疗中心”,形成学科集群化和专科精细化——也就是说,不管是普通眼病还是复杂眼疾,在这里都能找到尖端的技术支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