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腾讯联合发布“纽扣计划”,加速“新商业”综合体落地

2018-12-26 17:39:32 新闻来源:上海之窗

    12月26日,“齐聚力 赋未来”宝龙、腾讯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举办。会上,双方宣布在资源技术、商业经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并联合发布“纽扣计划”,充分发挥宝龙的商业资源与腾讯的技术数据能力,研发有益于商业运营的创新技术,共同探索存量资产的发展新空间,加速“新商业”理念落地。

(签约现场)

    作为拥有20年商办资产管理运营经验的企业,宝龙商业旗下管理资产面积数百万平方米——其中包括39座商业综合体和各类开放式街区、办公、星级酒店和公寓;腾讯则在产业服务能力上有着深厚的积累,尤其是在经历新一轮战略升级后,提出“深耕产业互联网”,为本次“新商业”战略合作提供了有效助力。

    在本次合作中,一方面,腾讯的云计算、微信支付、小程序、AI、位置服务(LBS)、IOT等技术能力,通过合作迅速落地,让传统经营通过新技术的赋能而焕发出全新生机,另一方面,腾讯将运用强大的 C To B 经验,丰富的线上触达能力,以及内容 IP 储备和智慧物联解决方案等,为新商业综合体注入新的活力,全面升级消费体验,让消费者不再受到因找车位、支付、拿发票浪费时间的困扰。

    目前,双方的合作已经入实质性阶段,会上发布的“纽扣计划”正是探索“新商业”的重要举措。该计划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新会员体系“悠悠”,在微信团队的支持下,整合了无感支付、反向寻车、智能核销、电子发票、刷脸支付、LBS位置技术,是一款集顾客、商户、运营者服务为一体的新商业小程序,可以提升体验、增强社交,强化触达,无缝连接引流渠道,并实现会员数据、互联网数据、商业运营数据、资产管理数据统一连接分析,从而实现宝龙商业用户端的互联网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纽扣计划”不仅局限于技术层面的合作,更是在宝龙和腾讯体系之间开启了广阔的联系空间。腾讯的产业服务架构使其得以整合不同事业群的资源,提供丰富的支持能力。对商业经营至关重要的业态创新、经营服务、内容IP和娱乐资源,以及物联网能力、外部数据服务等,都是“纽扣计划”的组成部分。未来,“纽扣计划”将推进“新商业”战略走向商业场景下的万物互联,将商户、消费者、运营者连接在一起。

    宝龙地产总裁兼商业集团总经理许华芳表示,商业将走向技术驱动、业态革新,不再有线上线下之分,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的连接与融合是大势所趋,这是一个更加丰富多元的未来。今天的合作是个开端,未来宝龙与腾讯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各个环节融合研究,共同打造最领先的应用成果,引导行业走向更广阔的未来,成为跨界融合的典范。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和宝龙将共同建设更丰富的新商业综合体,从增强用户黏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消费体验等方面探索新商业升级路径,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未来,腾讯将持续开放腾讯云及各方能力给更多合作伙伴,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综合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