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股份:做您家庭的守护者

2019-1-22 17:10:27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叶大姐家住在南阳市方城县,与之前的患友不同,她和老公双双被诊断出患上丙肝,他们刚刚吃了一个疗程的丙肝口服抗病毒药物不久。在8月吃完药后,他们到南阳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检查,因为她家离市区还有70公里,我们便先到医院帮叶大姐取回了肝功能检查的报告,然后驱车赶往方城镇。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到了方城县。见到叶大姐的第一感觉,只觉得她是一个美丽的农村大姐,但是相处之后,又会发现她办事干练,干活麻利。现在,叶大姐和老公一起经营着一家油坊,生活的还算不错,镇上的饭店和居民大多认可他家的香油,因为她家的香油味道十分的地道,在当地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南阳香油香味地道,源于南阳盆地当地气候所生长的芝麻,南阳地处秦岭山脉与桐柏山脉之间,气候温和、环境宜人、土质肥沃,非常适宜芝麻的生长,芝麻香油谓南阳的地道名产。)

  叶大姐家是自建的二层小楼,一层是油坊,二层是叶大姐家。我们跟着她来到楼上,先和叶大姐一起看了他们上周做的肝功能检查,发现她和老公的HCV-RNA都已表明转阴,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例夫妻双双得到丙肝治愈的例子。叶大姐特别高兴,和我们攀谈起来。

  叶大姐原本在县里地税局的印刷厂工作,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同县的谢大哥,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婚后一年多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叶大姐和婆婆的关系相处的特别好,婆婆也一直把她当做女儿看待。叶大姐的婆婆患有乙肝和丙肝,叶大姐就常年带着婆婆到医院检查,进行治疗,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都以为叶大姐是婆婆的亲生女儿,殊不知她们的感情早已亲如母女。婆婆因为药物治疗,食欲一直不好,叶大姐就常常做好饭菜去婆婆家一起吃,陪着婆婆说话聊天。

  几年后,叶大姐所在的印刷厂要搬到南阳市里,但是叶大姐为了和家人在一起,毅然地留在了方城县。之后,叶大姐和谢大哥攒钱买了一个县城上的二层小楼,一层做油坊,二层用来住宿。因为叶大姐家的香油质量好,远近闻名,有好多都是积累下来的老主顾。叶大姐一家人的日子也因此过得蒸蒸日上。之后叶大姐和谢大哥又有了一个女儿,儿女双全的一家人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

  2016年,叶大姐鼻子不舒服,医生检查出她患有鼻窦炎,需要做一个微创手术。在术前检查时,她检查出患有丙肝,检查结果一出,叶大姐整个人都懵了。于是,她又让自己的老公检查,也检查出来患有丙肝。因为婆婆本身就患有丙肝,一家人对丙肝并不陌生,但是作为母亲的叶大姐瞬间紧张起来,她带着儿子和女儿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所幸儿子和女儿并没有感染上丙肝,但是叶大姐丝毫不敢懈怠。家里所有的东西她都会定期消毒,一家四口的生活用品一人一套,并且家里一人一间屋子,因为她不想把丙肝传染给还在上学的两个孩子。叶大姐开始和老公一起治疗丙肝,但是由于干扰素的副作用很大,吃了半年就停药了,两个人又开始进行保肝降酶的治疗。

  这个时候,婆婆的身体因为受到常年肝炎病毒的困扰,早已大不如前,肝硬化转成了肝癌。在婆婆所剩不多的日子里,叶大姐依旧陪伴在婆婆身旁,像往常一样陪她去医院定期检查,陪老人家说说话,但是婆婆最终还是去世了,死于肝癌并发症。婆婆的离去,让叶大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病毒性肝炎的危害。她想逃离肝炎病毒的魔爪,她想和老公一起治好病,不再像婆婆那样被肝炎困扰一生。作为一个母亲,叶大姐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想这也是天下所有母亲最平凡也最真切的愿望。

  所以,当叶大姐了解到丙肝口服直接抗病毒药物的时候,得知新型药物的丙肝治愈率能达到90%以上,她没有丝毫的犹豫,与老公一起选择了新型的丙肝治疗药物进行治疗,叶大姐使用吉二代治疗,谢大哥使用吉三代治疗。他们在治疗的过程中,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副作用。通过一个疗程的用药,叶大姐和谢大哥双双治愈了丙肝。

  没有了疾病的困扰,叶大姐的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心态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她说:“现在儿子已经到郑州去上大学,家里就剩下小女儿在上四年级,我现在没事就去县里的舞蹈队和大家一起跳跳舞。”为家庭操劳了半辈子的叶大姐,在跳舞的时候是那样的愉快和自在。现在,叶大姐已经带领舞蹈队伍在镇上多次获奖,美丽的大姐又重新焕发了往日的光彩。

  善良的叶大姐全心全意地守护在家人身边,她也因此得到了命运的馈赠。女人的一生往往需要扮演着许多不同的角色,一个好女儿、好妈妈、好媳妇、好儿媳、好员工,她们用无私奉献滋养着整个家庭,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意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