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英语:解决单词拼读问题是学好英语的前提

2019-1-28 14:05:55

  毋庸置疑,英语是一门国际通用语言。据英国文化协会评估,全世界约有17.5亿人使用英语,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

  在中国,无论是升学还是求职,英语的好坏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考察指标;尤其对学生而言,英语更是孩子们所学科目当中一门主要的必修课。中国的孩子从上幼儿园就开始接触英语,从小学直到大学,都在学英语。但是,中国学生学了十几年的英语,背了很多单词,也学了很多复杂的语法,却依然没有办法流利地使用英语,尤其是英语口语,更是中国人的弱项。

  虽然,国家推行英语改革,促使学校加大了对英语口语教学的重视力度,但第一课堂由于惯性使然,英语听力和口语课改方面存在不足,而家长们则希望孩子的英语能力得到全方位的提升。由此催生出了一批颇具特色、注重实效,并能够为孩子提供优质教学服务的英语培训品牌,能动英语,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能动英语首席教育官李如云博士介绍,很多中国孩子,之所以学英语学成了“哑巴英语”,主要原因是由于在传统教育体制下,人们花费的大量时间和精力都是为了应付大大小小各种考试,而不是为了掌握英语这门语言本身;大家忽视了语言的实际作用,转向盲目追求英语考分,本末倒置,以至于英语的工具作用、英语口语的学习被严重忽视。

  孩提时代是英语学习的大好时机,如何培养孩子英语实用能力,是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大部分家长认为,英语口语好,对孩子今后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但在国内缺乏语言环境的情况下,想要孩子练好口语,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那么,如何帮助孩子养成学英语、说英语的良好习惯?如何高效提升孩子英语的口头表达能力?李如云博士表示,除了家长与孩子自身的努力之外,还需要家长帮助孩子找到学习英语口语的关键方法,如此,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提升口语水平。

  首先,要重视英语发音。英语发音是英语口语学习的基础,只有这个基础打牢了,后面的学习才能够顺利进行。很多家长说,现在小学英语课都不教音标了,都是直接从字母、单词和句子开始学习,孩子学英语只要学习26个英文字母就行了。实际上,这个观念是错误的。英语语音学习,是英语学习非常重要的一步。

  掌握单词拼读方法,准确发音,是英语语音学习的基础和关键。学习单词拼读,不仅可以让孩子学会单词的发音,还能够让孩子固化标准发音;当孩子说英语时,正确的发音不假思索就会自动冒出来。如果前期的发音学习不正确,后期想要纠正是极困难的。

  其次,积累一定的词汇量非常重要。词汇是学习英语的基础,没有一定的词汇量,是难以进行流利的口语表达的。但是,很多中国人觉得学习词汇是非常难的;没有掌握科学方法,单词记得杂乱无章。实际上,单词记忆是有方法可循的。中国人学英语之所以背了忘、忘了背,是因为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学词汇的方法不科学。大家往往按字母顺序来“死记硬背”学单词,不仅头脑负担重,效率低,从长远来看,也不利于单词的长久记忆和英语水平的提高。

  那么,怎样学单词才是正确的呢?用能动英语的表音密码学单词,是非常轻松、高效的。

  能动英语的主打产品表音密码课程,揭示了26个字母在英语单词中的发音规律,帮助孩子快速建立起英语单词当中字母“音”与“形”的联系,不使用国际音标,也能够实现单词的快速认读,拼写和记忆,明白单词中字母的发音规律,才能轻松、高效地记单词,并且牢记不忘。

  “表音密码”可以真正教会孩子学习方法,切实提高孩子的英语能力。孩子首先学习表音密码七部分知识,掌握后即可知晓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规律;接下来再通过学习七步语音处理流程,通过“切分单词-找重音-读重音-找弱读-读弱读-直读单词-直拼单词”7个步骤,帮助孩子轻松读出单词;孩子掌握七步语音处理流程之后,还可以根据单词的读音,反响推导,拼写出单词。毫不夸张地说,能动英语的“表音密码”,对学单词、口语来说,可谓如虎添翼。

  今天,依靠“死记硬背”的方法学单词的时代早已过去,全民说英语、用英语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英语教育全球化、多元化发展的今天,学好英语口语已不再是一件难事,一旦找到科学的方法,零基础的孩子也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