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普生科技 给爱加一点创意

2019-3-12 10:55:48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01 有些道理讲不通

  经常听到身边有人说,“唉,我也知道陪孩子很重要,可是工作这么忙,哪里有时间?生活压力这么大,每天围着工作团团转,我都要累死了,哪还有精力和体力陪孩子呢?听起来,陪孩子这件事和现实生活之间,似乎存在着顾此失彼的尴尬。真的是这样的吗?每天下班回到家,下面的几种情况,看看您是否中招了?

  A总是说累,遥控器/手机基本不离手

  B葛优瘫,不爱说话/不愿活动

  C与孩子在一起时,对于孩子的要求,能敷衍就敷衍

  D陪伴孩子做作业时,顺嘴就会说出, “你就不是学习的料……”

  爸爸妈妈们,如果您时常处于上面情况的某一种或几种,不好意思,我的感受是:您的孩子就是有父母的孤儿。您认为自己平日时间紧、工作累、压力大,就无法陪孩子这件事,道理讲不通。而且尽管您在空间与时间上与孩子在一起,但却没有认同、没有理解、没有传递能量给到孩子。那么,怎样做才是真正的陪伴孩子呢?

  02陪伴孩子,就让孩子感受到爱

  陪伴孩子,需要倾听孩子的心声,尊重孩子。孩子虽小,也有自己的活动圈子,有自己的喜怒哀乐,父母是孩子最为信赖的人,是孩子最好的倾诉对象,父母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拿出一定的时间陪伴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做到不看电视,不玩手机,而是专心致志地与孩子互相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解除他们的疑虑,适时的加以引导。对于工作繁忙的父母来说可能有一些困难,但哪怕睡前拿出几分钟的时间也可以,父母可以问问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新鲜事儿?孩子都做了什么?有没有结交新的朋友?短短的几句话,足以让孩子体会到家长的关心、家长的爱。

  陪伴孩子,需要父母以身作则。科学家早就证实了,孩子很小的时候,他们的视觉是很发达的,他们不是通过听,而是通过观察来学习和认识周围的事物, 6岁以前的孩子,和外面接触的时间并不多,缺乏其他的模仿对像,自然就会把父母处理问题的方式全盘接受下来。如果父母的生活井然有序,孩子就会把这样的生活视为理所当然,而如果父母的生活混乱不堪,一塌糊涂,孩子也会照单全收。所以父母对于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要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父母自己首先要成为什么样子。

  陪伴孩子,需要给孩子足够的鼓励。儿童心理学家德雷克斯说“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对于孩子,没有什么能比父母的认可与鼓励更能激励孩子热爱生活、不断成长了。对于孩子的缺点与错误,父母要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宽容;对于孩子的特长和优势,父母要给予及时的肯定和鼓励。通过陪伴孩子,殷切地关注孩子,父母就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不足“与“闪光点”,引导孩子,让孩子内心充满自信的勇气。

  陪伴孩子,需要让孩子感到快乐。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2018年贵州大数据的分会上,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如果不让孩子玩,30年后他们将找不到工作“。这句话背后的寓意我们在这里不做探究,但毫无疑问,陪孩子玩儿这件事,非常的重要!家长陪孩子一起玩耍,给到孩子的是一份成长的鼓励和滋养,在孩子的心里会留有一份爱的记忆。陪孩子玩儿,除了让孩子感受到快乐外,孩子的学习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大部分是从玩耍中产生的。

  在这里建议家长们,可以和孩子玩儿一些传统的体能游戏,比如:撕名牌,枕头大战、顶牛、捉迷藏,也可以借助现代化的家用科技产品的强大助力,这样无论是辅导孩子学习,还是陪孩子玩儿,都可以花样翻新。

  03科技让陪孩子这件事,轻松搞定

  爱普生这个全球技术领先的企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近日该公司从当前中国家庭教育场景的细节出发,在助力学习、亲子陪伴、丰富家庭生活三个方面为我们这些忙碌的家长们带来了非常大的惊喜,推出了家用墨仓式®打印机,用科技为家庭陪伴提供更多可能。通过了解,机器拥有的多种打印功能让我非常感兴趣,于是赶着机器上市便迫不及待的拥有了一台。

image.png

  这台家用墨仓式®打印机最大的亮点便是“微信小程序”打印方案,只要您在手机上轻松一触,多种打印功能即刻就会呈现在您和孩子面前。通过科技手段,告别繁复的连接方法和步骤,即使是全职妈妈也能轻松操作。

  不仅如此,小程序内置发现功能“玩法”“花样”繁多,正是这些独具巧思的打印功能和丰富的打印素材,让家庭陪伴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提供给家长家庭教育新模式。在这款微信小程序打印方案中,从小学到高中的各科海量试卷、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的纸模玩具、家庭幸福时光的留影照片、益智趣味海报、素材都可以轻松一键打印。

  拥有这样一台机器,父母可与孩子一起规划时间,让孩子在模仿中轻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和孩子一起打印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照片,一起动手制作回忆录,培养孩子感受家庭的温馨和成长的喜悦,鼓励孩子做自己生活的记录者;还可以轻松打印纸模玩具,让孩子边动手边动脑,在亲子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

image.png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在爱的滋养中,在高科技产品的助力下, 陪伴变得轻松有趣,爱不减,创意形式却可无限。重要的是,您已经在路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