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成立首个5G应用实验室,打响智能家电变革第一枪

2019-3-18 9:58:4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5G真的来了。

  如果说2月MWC各大移动终端设备商争相斗艳发布5G手机,点燃了5G商业化的导火索,那3月AWE智能家电厂商的加入,让我们猛然惊醒:5G来得太快,一不小心已经走进我们的家里面。

  “今天,我们将成立家庭物联网首个5G应用实验室!”

  当云米CEO陈小平站在上海陆家嘴国际会议中心,在这个世界瞩目的舞台上宣布这一消息,我们无不震惊于这家成立仅5年的企业,竟然会成为新浪潮的第一个踏浪者。

  然而,云米制霸家庭物联网5G浪潮的背后,又岂止是一个5G实验室。

 

  云米提前拥抱5G浪潮,彻底打通全屋互联网家电的“任督二脉”

  3月13日晚上7点,也就是2019年AWE前夜,云米举办了一场“全球家庭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暨云米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如同云米喜欢“抢跑”AWE一样,在5G战略部署方面,云米也习惯成为“早起的人儿”。发布会上,云米宣布与三大运营商合作成立第一个5G应用实验室,并宣布双方将共享开放家庭物

  联网的应用数据与市场渠道。

  云米之所以将5G提升到发展战略高度,恰恰是因为云米能预判到5G对家庭物联网“连接方式”的颠覆性影响。陈小平认为,作为无线移动异构网络的中心,5G将会与我们熟悉的Wi-Fi,蓝牙,红外,ZigBee等近距离通信不断融合,发挥各自优势,降低重叠覆盖,在家庭场景下为用户提供更具弹性的峰值速率和带宽,实现更高效的连接。

  云米定位全屋互联网家电,在云米的智能场景架构中,各个智能终端之间需要通过“大动脉”进行互联互通。而5G的到来让这些“大动脉”多了一种技术形态可能:自组网。自组网与我们熟悉的无线中继技术相比更具灵活性、稳定性与安全性——通过云米One Touch解决方案,一键实现新家电组网配对;网络中任何节点故障都不会影响正常连接,可靠性非常高;当网络出现故障时甚至可以自动修复,保证网络的高速流畅。更重要的是,自组网可以实现同样网络协议下智能终端设备的扩容——WIFI网络下连接设备过多导致的卡顿、掉线等痛点将得以彻底解决。

  伴随着智能家电品类日益丰富,云米提前拥抱5G浪潮,这相当于为自己解除了一个连接技术上的“隐患”。可以预见,在云米的推动下,未来自组网技术将会在家庭物联网领域实现普及化。

 

  5G加速家电行业洗牌,云米引领下一个十年

  发布会上,云米携手IDC发布《全球家庭消费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白皮书》,其中有一句话提到,“移动物联网的垂直应用以及未来自组网将会覆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与物之间随时随地连接”,这正是云米对5G时代的另一个预判。

  陈小平认为,未来的智慧家庭生活,是一种跨场景、跨地域、多设备的互联互通体验,这离不开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高可靠特性的支持。未来中国将大量建造NB-IoT基站,实现室内外、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的全覆盖,这些基站也撑起了云米在发布会上勾勒的未来智慧版图——未来的家,是一个开放的家,是一个“人-车-家”智能互联的世界。

  因此,5G成为云米向家电旧商业推行新思想、新方法论的载体。在技术层面,“万物互联”将会成为下一代智能家电的常规形态;在商业层面,“万物互联”将成为智能家电产业链垂直延展的强劲驱动力——而这就是云米的未来战略布局版图。

  这场由5G驱动的智慧家居世代更迭,也将重新洗牌行业。有互联网基因加持的云米,凭借精准的市场战略布局、强大的5G数据与人才储备、迅速的5G产品研发,以及对市场规律与消费需求的充分洞悉,势必加速传统大牌的落寞,改写家电行业格局。

 

  5G浪潮来势汹汹,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作为行业先锋以及小米生态链的重要企业, “弄潮儿”云米将重现当年的“小米奇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