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乏力要少吃香菜易感冒服用吴太感康

2019-3-21 15:04:39 新闻来源:苏州热线

     香菜是一种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香料类蔬菜,有人觉得它是“人间美味”,也有人对它“敬而远之”。香菜具有刺激食欲、增进消化的功能。中医认为,香菜能辟一切不正之气,有温中健胃的作用。寒性体质的人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冷痛、消化不良等症状。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这类人一般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导致感冒更加频繁,实在不宜多吃。另外气虚者还常表现为多汗、乏力、倦怠等不适,上述症状明显者,最好少吃或不吃香菜。病后初愈的患者也要多加注意。

    另一方面,体质较好的人可以用香菜来治疗感冒。中医在临床上治疗风寒感冒时,常用一些辛温解表的中药,而香菜满足条件。风寒感冒是指因起居不慎、偶感风寒而引起的感冒。典型症状有发热、恶寒、头痛、无汗、鼻塞声重、打喷嚏、流清涕、喉痒咳嗽、骨节酸痛、口不渴、舌苔薄白、脉象浮紧等。此时患者可取香菜9克、葱白10克,水煎加糖调味后服用。除此之外,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来达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

 

    众所周知,治感冒的最有效途径是服用感冒药,按时服药自会药到病除。在感冒药的选择上可以选择吴太感康,它是上市十几年的大品牌感冒药,疗效与口碑都值得信赖。感康含有盐酸金刚烷胺,可抗“亚一甲型”流感病毒,抑制病毒繁殖。另外还有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黄等成分。这些经过严格配比制成复方,可增强解热、镇痛效果,缓解或改善感冒所引起的各种症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