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云米陈小平:只为让消费者拥有完整的场景体验

2019-3-22 9:46:0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3月13日晚上7点,位于黄浦江畔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迎来了云米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云米CEO陈小平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近60款互联网家电新品,同时力邀《流浪地球》男一号屈楚萧,一同揭晓颠覆式创新的AI人工智能油烟机AirBot。

image.png

 

  就在同一天的上午、同一地点,云米创始人及CEO陈小平提前接受了数家传统媒体与自媒体的群访。笔者有幸亲临现场,对于这次的专访有了不小的感慨。

  大家对陈小平的提问具体集中在以下几个点。

  问题1:云米在智能家居这块作为行业的领先者,一直在高速发展中,打造未来家庭从人与家的互联,变成人、家、车到整个大社区的互联,那么云米是怎么保持自己一直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的?

  对于大家的第一个关注点,陈小平直接由这次的新品发布会规模开始说起。这次新品发布会的规模达到了3000多人,作为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这样一个概念,云米想让更多人共同见证未来的智能生活,也就是全屋智能,万物互联。并且预计到2022年家庭拥有智能设备是2.8,到2025年则将达到6.8台, 而截止2018年,这个数字仅为0.9台。只能更多的设备连接,才能实现云米提出全屋智能,万物互联的目标。

image.png

  问题二:新时代,很多企业都在做智能产品,像云米速度发展这么快的很少,云米是靠什么能够发展的这么快?

  对于第二个关注点,陈小平表示,云米比较自信的是,你是不是代表未来,当自己觉得是代表未来的时候,其实跟企业的时间长短没有关系,跟企业的大小也没有关系,跟手里有多少资金也没有关系。方向对了,对未来就会有穿透力。所以云米比较在意的是,自己做的事对了没有?事对了,它自己会走路;事不对,死磕也磕不掉。所以关系到自己的方向是不是代表未来。未来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竞争也好,与品牌的竞争也好,它比的不是大小,比的不是长短。而只在乎自己是不是代表未来,如果你代表未来,那你就有穿透力。这个时代给了所有人一个公平的机会,你只要敢去想,敢去试,只要你试对了,就一定能快速成长。

image.png

  问题三:一部《流浪地球》让我们看到了国人眼中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这次新品发布会,云米选择与《流浪地球》来进行跨界合作,是否想要证明未来就在眼前,没有我们做不到,只有我们想不到呢?面对未来的家,云米又会如何落实?

  陈总表示,《流浪地球》是中国第一部科幻大片,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方向,这意味着它在诠释一个地球的未来,而云米提倡的是我们家的未来,两者都是展望未来的一个事情,所以云米和《流浪地球》做一个这样的合作,用《流浪地球》的资源来跟云米品牌做这么一个契合。陈总认为在这个时间点上,契合度非常的高。《流浪地球》确实做了很多突破性的东西,从科技的角度,云米和它一脉相承,但是作为品牌可能专注地更现实一点。而在当晚的新品发布会上,我们也确实见识到了很多颠覆性的创新和设计。

image.png

  在长达120多分钟的专访时间中,陈小平无不透露出自己对云米的自信,同时也一直坚信云米的正确定位。并且一直强调企业的成就不在于创造了多少利润,而在于能给用户带来多少便利,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走的更为长远。

image.png

  智能家居的未来形态,是全屋智能,万物互联。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实现从单品连接到场景互联的物联网2.0时代。而云米早已提前布局,把这一畅享落到现实。云米创始人陈小平认为:未来家没有神经中枢,智能产品应该是分布式的网状关系,全屋智能,万物互联,消费者拥有的,应该是完整的智能场景体验。

  云米的设想就是没有中心,每个地方都是入口,比如说有人按门铃,你在洗衣服,对洗衣机说,洗衣机帮我把门打开,门就开了,为什么一定要过去开门,或者要APP呢?比如说你在厨房做饭,对油烟机说把门打开也可以。每个设备都是入口,网状连接,这才是符合人性的,而不是被某一个设备绑架掉了。对于这样一个未来的家,你难道不心动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