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过战场,也敢叫皮卡?

2019-3-22 12:01:19 新闻来源:凤凰网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军事发展迅速,军队武器装备大幅进步,军演航展上出现的各种制式武器无不彰显大国实力。在当前国际战争中,信息化、数字化、类人化的战争形态越来越清晰,然而放眼当今环球,真正活跃于战火和冲突地区的超级战车,却是皮卡。它虽然没有大肌肉线条,没有防爆装甲,不能水陆两用,火力来自后期改装,但正是这样一款纯正的民用车,却往往成为占据战事优势的得力助手。

9f3b97304c5311e990111fd9e2b8fb9e

 

    “皮”到战场 坦克也要怕三分

    不论在北非的沙漠中,还是叙利亚的废墟里,武装皮卡的身影都是战场上最惹眼的存在。皮卡独特的前后悬挂系统,前部的承载式悬挂能够为司机减震,后部的钢架减震悬挂又可以满足皮卡大量载重的现实需要。此外,皮卡的灵活机动性,再加上高底盘带来的高通过性,决定了它被大量用于各种冲突地区的城市巷战和游击战中,而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皮实耐用的特性,也使得皮卡在各种民营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战场上的宝物。

9f3c0c604c5311e990111fd9e2b8fb9e

    局座张召忠在一档栏目中曾提到,皮卡在南非、中东等战场深受欢迎。“皮卡车有各种各样的优点,越野性能好、底盘高……所以在中东的沙漠戈壁上,只要有路就有皮卡车。皮卡车就是穷人的装甲车,皮卡车就等于成了一个地面武器的机动平台”。局座也指出,皮卡毕竟不是真正的装甲车,防护性是其在战争中的一大劣势。并且,由于改装过后较高的底盘、装设火箭炮等重型设备所造成的车辆行驶晃动,会降低稳定性,给操纵带来不便。

9f3ca8a04c5311e990111fd9e2b8fb9e

    打入军方内部

    虽说生活不是战争,对于日常用车来说,可能并不需要战场上那般对于车辆安全、操纵等方面的精细化需求,但经过战场检验的皮卡,开起来着实会让人更加安心。2011年,长城皮卡作为军工产品出口巴基斯坦军方,成为首家成功进入巴基斯坦军方的汽车企业。2016年,乌克兰军队大量采购风骏5皮卡,并经改装后作为轻型战术车辆投入使用。

    对于出口覆盖欧盟、澳洲、中东、南美、东南亚、非洲等市场、在其中38个国家和地区销量领先,并多次出现在战场上的长城皮卡而言,车辆品质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无论是用于战场还是生活,皮卡都需要具备高品质、强实力、多功能特性。作为长城皮卡的集大成车型,最新上市的风骏7不仅是各项配置均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标杆车型,更具备了满足现代军事应用的特点。

9f3d44e04c5311e990111fd9e2b8fb9e

    装置越级

    风骏7拥有双重坦克级安全装备,搭载长城汽车铠甲车身安全系统,并配有车影像、倒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博世第9代ESP、HHC坡道辅助、BA刹车辅助等六重科技加持,以及6安全气囊、CCS定速巡航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安全性远超同级别皮卡,行业领先。

9f3dba104c5311e990111fd9e2b8fb9e

    在稳定性方面,风骏7发动机采用与保时捷车型为同一配套平台的康迪泰克液压悬置,与目前市面竞品皮卡发动机以纯胶悬置为主相比,液压悬置隔振效果较纯胶悬置更好,人体感觉更舒适。另外,风骏7搭载6MT手动变速器,不仅提供更多的档位选择,更提高了车辆加速和爬坡能力。同时还配备远操换挡装置,也有效降低车辆使用过程中车辆前排震动。

    前方战区

    在有关战争的新闻报道中,时常会看到皮卡作为移动式的武器发射平台发射火箭弹的场景。这是由于具有大装载、强动力属性的皮卡,在承载大重量的火箭炮和反坦克导弹的同时,还能保证正常行驶。而在动力方面,风骏7可以称作是国内皮卡的佼佼者,风骏7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D20D“中国芯”十佳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PS (105kW),峰值扭矩 315N·m/1400-2800rpm,转速区间领先同级别发动机。

9f3e2f404c5311e990111fd9e2b8fb9e

    对于武装皮卡来说,在战场上不仅要动力强悍,能拉快跑,沟通互联、智能高效也很重要。而皮卡实现互相联网,实时进行语音沟通,高效协同,形成集团作战的狼群效应,使战场上指挥调配皮卡作战变得更加从容。风骏7搭载全新智能网联人机交互系统,语音指令控制,网联各种智能生活服务,不仅能提高战斗力,也能让现实用车生活更便利、更丰富。

9f3f19a04c5311e990111fd9e2b8fb9e

    传承长城皮卡22年匠心品质和技术底蕴,全新打造的风骏7汇聚国际一流零部件供应商,并依靠顶级自主研发技术,在具备满足军事应用特点的同时,更几乎满足了日常用车的所有需求,无疑是当下中高端皮卡市场中的典范车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