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城北·花开皋亭·七彩游学” 杭州(江干)第七届皋亭观桃节

2019-3-23 20:16:11

 “西湖赏月,皋亭观桃”是杭人自古以来的两大传统雅事。春风拂面,又到了桃花绽放的季节。3月23日一年一度的皋亭

观桃节如约而至。

杭州市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江干区委副书记、区长楼建忠,杭州市大城北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铁定,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江干区政府副区长朱君,江干区政府副区长袁雁飞,江干区政协副主席步汉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规划发展处何俊明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春暖花开的三月,正是千家万户阖家出游的美好时光,我们相聚在皋亭山,举办第七届观桃节。本届观桃节以“活力城北·花开皋亭·七彩游学”为主题,结合丁兰街道全域旅游建设,从“景村融合、景街融合、景城融合”三个维度讲述皋亭山景区在丁兰街道全域旅游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以研学旅游产品建设为切入点,带动全区研学旅游产业发展,使皋亭山景区成为省内研学旅游的最佳目的地,研学游标准输出的智囊高地,为大城北生态文化彰显行动添砖加瓦。本届活动将持续至5月5日。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在文旅融合的道路上我们充满着热血和激情,在绽放皋亭研学之花的同时,我们努力奔跑着,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式拉开了第七届观桃节的序幕。

开幕式上,杭州市江干区皋亭山农家乐协会、沿山村村企金色池塘与皋亭山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景区发展为村庄旅游经济释放红利的第一幕。

开幕式上,一场别出心裁的课堂穿越剧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12位小朋友身穿汉服朗诵着《千字文》,在桃花树下吟诗作对,并跳着桃花舞,仿佛带着现场观众回到了古代课堂上;最后,由清圆教育老师为大家演示了3D打印机的神奇功能,现场的小朋友纷纷伸长了脖子想探个究竟。

开幕式上,皋亭山管委会毛卓君介绍了皋亭研学基地。皋亭山研学基地坐落在皋亭山景区,我们南有被誉为“杭城靠山”皋亭群山、北有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三百多亩拥有七千多株三十多个品种的千桃园镶嵌其中。依托皋亭山忠、孝、廉、茶、儒、释、道等悠久历史文化,致力于传承、推广中小学研学教育。2015年,依托杭城第一家孝道文化体验馆,推出国韵学堂研学产品,每年接待中小学生达20万人次;2016年,又引进国内知名研学机构“清圆教育”,经过两年的精心打造,“皋亭山研学基地”已为大家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向社会呈现全新的、先进的研学理念,现在我们的研学项目除了原来的国韵课堂之外更增加了千桃园植物科普、模拟飞行、机器人、金木工陶等十余项科艺特色课程,一次性可容纳500人。未来,皋亭山景区将以“赏千桃美景、感国韵经典、践现代学风”为理念,重点打造国学、自然、科技、军事四大主题研学产品,丰富研学课程与内涵,为广大中小学生呈现一个可学、可游、可乐的研学基地。敬请期待。

开幕式上,主持人发布了“醉美皋亭”线上照片征集大赛及“皋亭寻桃”两大活动参与规则。

杭州市大城北指挥部副总指挥、江干区委副书记、区长楼建忠宣布“第七届观桃节”正式启幕。

最后,本届观桃节开幕式在一首欢快的《桃花朵朵开》歌曲中结束。

2019年,皋亭山更有活力。赏千桃美景,感国韵经典,践现代学风的多元化皋亭研学基地的建设,让更多的杭州市内外中小学生多了一处学、游玩之地。

2019年,皋亭山更加好玩。“上新了•皋亭”创客集市带你品尝舌尖上的桃花美味;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光影艺术秀带你夜游千桃园,看一看夜间的桃花仙子;还有精彩不断的星空帐篷系列活动,这个春天和皋亭山来个桃花约会吧。

“上新了·皋亭”创客集市

皋亭山下繁华似锦,流动着的千年大运河,肩负着古今文化、物质、精神的传播纽带,是中国南北“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观桃节,除了有好玩的旅游项目、好看的千桃园,还有好吃的饕餮盛宴。

观桃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参展商将各地美食集聚千桃园,为游客提供最好吃的美食。

星空帐篷系列之党建主题活动

以“皋亭廉风正人心”为主题,举办党建帐篷户外拓展活动。游客朋友可以在这里开展开营团建、抓食指、蛟龙出海、人椅、动力圈等团体拓展,在花海草坪上唱首军歌给党听。

星空帐篷系列之“醉美桃花照”主题活动

“西湖赏月,皋亭观桃”历来为杭人两大风流雅事。观桃节期间,千桃园内桃花盛开,沿着游步道,桃花烂漫春色正浓,红花似血,白花无瑕,30余个品种7000株桃树相互交映,婉若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在游客面前徐徐展开。游园赏花之隙,用手机拍摄下桃花美景上传“醉美桃花照”,将有机会获得参加“桃醉”户外写生帐篷主题活动入场门票。这个春天,皋亭山“醉美桃花照”展览、“花海”户外写生、跳蚤市场、帐篷系列活动等你来嗨。

星空帐篷系列之皋亭春创大赛

以“小小少年绘皋亭”为主题,举办绘画才艺大比拼活动,在专业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以皋亭美景为素材作画。

第七届皋亭观桃节摄影采风大赛

一年又一年,皋亭的美丽变化在镜头里纪录展现;一届又一届,桃花的灼灼芬华在画面中呼之欲出。又到桃花季,采风正当时。我们将广邀杭城广大摄影爱好者来到皋亭,以本届主题“活力城北·花开皋亭·七彩游学”为创作主线,围绕“景村融合、孝心研学、全城观桃”三大主题篇章,通过集中采风、主题记录、自由创作、影赛评选等多项活动,多维度体现皋亭山景区文化旅游建设成果,全方位描绘新时代皋亭山景区村民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

“皋亭寻桃”桃花辨认活动

千桃园内共种有30多个品种7000多株桃树,是目前江南一带桃花品种和种植数量最多的公园。为加深游客对桃树品种的认识,观桃节期间,游客在千桃园内拍摄五张桃花照,并将照片上传微信朋友圈或微博,即可领取礼品一份。让千桃园的桃花撒满杭城。

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光影艺术秀

还记得去年美仑美奂的千桃园灯光秀么?今年灯光君又来啦!比去年更壮观,更好看。2019年“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光影艺术秀”,将结合千桃园独特的地形、水文和植被,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搭建金猪送福、金娃送宝、桃花隧道、花海走廊、浪漫情缘、玫瑰花海等40余个各具特色的灯光场景,营造出一个梦幻的灯光王国。绚丽灯光,良宵美景,和家人一起惊叹梦幻世界,和恋人一起共享浪漫时光。在这里,你会找到爱。在这里,你会爱上皋亭。2019年光影艺术秀,等你到来。

活力城北·花开皋亭•七彩游学。缤纷的桃花,多彩的活动,今年观桃节,让你爱上皋亭山!3月23日-5月5日,不一样的观桃节,我们在皋亭山等你。

交通指南:

公交线路:乘坐535、345或335到千桃园站下车

自驾线路:走秋石高架—临丁路出口下高架—直行至丁兰路左转—天鹤路右转—直行约2公里到达千桃园;走石大线—同协路口下高架—北行至天鹤路右转约3公里到达千桃园。千桃园主入口对面(龙鹤路)、帐篷谷(天秤路)有大型停车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