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贝壳找房新居住大会发布三大举措,贝壳商业全景首现

2019-4-23 17:41:07

 “我们希望让全中国两亿家庭,因贝壳存在而不一样。”4月23日,在以“预见新居住,共建新经纪”为主题的2019贝壳新居住大会上,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如是说。当天,40多位来自国内外居住服务、科技互联网、学界等领域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论新居住发展趋势。会上,彭永东公布了贝壳找房一周年成绩,并正式发布“新居住”战略。

彭永东指出,新居住,即以行业基础设施和信用体系建立为基础,实现服务协作化、服务标准化、服务闭环化,以平台聚合推动行业共融共生。围绕新居住战略,贝壳发布了多项行业共赢、服务升级计划:建立第一所帮助店东职业化加速的花桥学校;与卓越企业家共同进步、共享贝壳价值增长的“灯塔计划”;以及黑科技持续演进、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贝壳VR看房+AI讲房。

彭永东:新居住时代,居住服务业发展将呈现两大趋势

在中国房地产30年风起云涌的发展历程中,行业本身及其衍生产业不断演化和裂变,并逐渐回归居住本质,居住服务的供给质量将成为影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居住服务领域领军企业,贝壳找房对居住服务领域的研判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彭永东认为,居住服务业将呈现出两大发展趋势:一是,新居住时代是服务者价值全面崛起的时代;二是,新居住时代是数字化价值全面崛起的时代。

首先,新居住时代,服务者价值全面崛起。彭永东指出,新居住时代,服务者知识水平、专业技能、服务标准、诚信水平等会直接关系到服务体验,服务者的角色和价值将被重新定义。中国居住服务者成长体系将逐渐完善,服务者不仅可以创造价值,也可以分享价值。他认为,服务者的进化是行业发展的圆心,好的服务者将享受个人溢价,并形成个人品牌,“贝壳找房作为平台型企业,将持续助力服务者发展,贝壳期待在三年内连接中国100万服务者,并成为房产领域第一个月活过亿的线上平台。”

其次,新居住时代是数字化价值全面崛起的时代。房地产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大数据正重塑居住体验。“未来五年,中国有2.5亿套房产将被‘数字化’”,彭永东指出,以贝壳找房向行业开放的“楼盘字典”为例,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等行业弊病,VR看房则让房源信息更加丰富真实、看房更便捷高效。他认为,未来越来越多的房子都将用数字化串联,贝壳的数字化优势将持续彰显。

贝壳发布三大举措,夯实“新居住”战略

如何通过平台聚合优质服务资源,是提高居住服务供给质量必须解决的问题。彭永东分析认为,在行业平台化趋势下,贝壳新居住战略将实现服务协作化、服务标准化、服务闭环化,并最终勾勒出一个基础设施完备、全产业链协同、行业实现正循环的新居住图景。

大会现场,贝壳找房发布了三大发展计划,从人才培训、企业赋能、科技赋能等方面夯实新居住战略。

在人才培训上,贝壳找房将成立第一所帮助店东持续进化的学校——花桥学校,其也是第一所帮助店东职业化的学校。彭永东介绍,花桥学校位于上海周边,建筑面积超过3.3万平米。预计在未来三年时间里,花桥学校将打造中国居住领域面对店东的成长基础设施,使店东得到知识储备和能力增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解决人才培养问题后,企业成长和战略选择问题随之而来。为此,贝壳找房推出了“灯塔计划”,计划在未来帮助超过50个品牌主形成超过200家店面规模、帮助超过20个品牌主形成超过500家店面规模、帮助超过10个品牌主实现超过1000家店面规模。“贝壳希望助力信仰合作、对消费者好的新经纪品牌更快成长,并在未来三年帮助一万个店东实现倍增。贝壳将与卓越企业家携手进步,引领行业,共享贝壳价值增长。”彭永东表示。

针对效率和体验提升,彭永东也发布了全新解决方案。贝壳VR看房+AI讲房,利用VR看房为用户提供多维真实房源信息、沉浸式看房体验、全新交互场景等,让“所见即所得”,利用AI讲房,能从四大内容维度,3秒生成讲房,100%房源覆盖率,并利用大数据直观帮助用户了解房源性价比,提供标准化程度高的讲房服务。

贝壳新居住战略,塑造行业优质生态

贝壳找房诞生一年来,迅速在全国各地落地扎根,通过真房源、合作机制、全面赋能等,持续推动行业服务品质提升,已初步构建起行业良性生态。在“新居住”战略下,贝壳找房的发展逻辑愈加清晰。

“贝壳找房将持续致力于为全国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用户所有和‘住’相关的需求,都可以在这个新居住平台上得到满足。”彭永东指出,以贝壳找房为代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众多类目,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精准连接供需两端,重塑人、房、客、数据的交互,以数字化赋能产业互联网,让线上线下共生融合于平台,打造“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贝壳找房线下连接门店超2.1万家、连接经纪人超20万人、入驻经纪品牌超160个;效率提升方面,跨品牌成交率高达70%,以郑州为例,一年间店效提升209%、人效提升277%;楼盘字典房源数据化管理1.87亿套,累计扫描和重建VR房源118余万套,VR房源用户总浏览量达1.68亿人次。

“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是贝壳的使命;服务2亿家庭的品质居住平台,是贝壳的愿景。”彭永东表示,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将持续推动行业数字化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共筑“新居住”生态,努力为行业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