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科学爱美别糊涂

2019-4-29 10:33:27 新闻来源:上海在线

   人们常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其实“变美”这事儿不仅要肯花力气,还要会“辨是非”,掌握科学的方法才不会事倍功半。坊间盛传着不少“美容箴言”,今天我们就找出其中的五条与各位聊一聊,帮助大家更正确地从“头”美到“腿”。

  传言一:洗发的关键是头皮清理,所以要多用洗发水清洗头皮

  一头干净喷香的秀发会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不少女生为了追求“深层清洁”,喜欢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洗头。其实这种行为大大地错啦!要知道,头皮是仅次于眼周皮肤的第二薄皮肤,而绝大部分洗发水又是化学制品,对头皮是会产生刺激和伤害的,若涂抹不当还会导致头皮毛孔堵塞。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先将适量的洗发水倒在手心里,搓揉起泡后将泡沫涂抹在发根处。记住,千万不要用你的长指甲去抓挠头皮,用指腹温柔揉按就好啦。

  传言二:护牙就一定要和“甜蜜”一刀两断

  在很多人心中,“糖”和“牙”就像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至于汽水、甜食更是不能碰,传说中的“可乐牙”可不是闹着玩的。确实,凡是含有可发酵碳水化合物的产品(例如糖和淀粉等)都有可能导致蛀牙,但记住,只是“可能”而不是“必然”,因为龋齿的产生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1. 易感的宿主,即薄弱的牙齿;2. 致病的细菌;3. 适宜的底物,即容易产酸的食物;4. 足够长的作用时间,即由致病的细菌和产酸的食物长时间地作用到牙齿,造成牙本质和牙釉质的脱矿,最终造成龋齿。

  就拿之前提到的汽水来说,一般情况下汽水在口腔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加上唾液有缓冲作用,所以在保持良好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的前提下,适量喝点汽水并不会直接导致蛀牙。我们要做的应该是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正确刷牙,定期检查牙齿。

  传言三:面膜最好天天用

  高质量的面膜确实是肌肤“补品”,能在短时间内激发肌肤的最大活力。但这并不意味着面膜用得越多越好。过度使用面膜会加重肌肤敏感,甚至引起红肿。而且时间久了还会引起毛囊及皮脂腺发炎,引发粉刺和痘痘。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产品包装的建议频次进行使用。当然要记得敷面膜前先做好面部清洁工作哦。

  传言四:文胸“挤”出“事业线”,紧不要紧

  不少女性为了突出乳沟,会选择佩戴聚拢型胸罩,或选择比自己实际罩杯稍小的文胸。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佩戴胸罩必然会引起乳腺疾病,但是如果胸罩选择不当或佩戴方法不当,确会给乳房健康带来一系列问题。过紧的胸罩会对乳房造成压迫,影响胸部的血液循环,时间长了可能增加罹患乳腺疾病的风险。而且佩戴过小的胸罩还有可能会引发颈椎问题。所以各位爱美人士在购买时,要尽可能选择合适自己尺寸的胸罩,并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孕期或是哺乳期)及时调整,千万不要一味求“线”哦。

  传言五:瘦腿第一步,先买一条紧身裤

  从很多年前,市面上就有“穿紧身裤瘦腿”的传言,时至今日还有不少女性趋之若鹜。其实紧身裤能做到的只是让你的腿看上去瘦了一些,但并不能抑制脂肪的生成。相反,如果长期穿紧身裤还会让身体的循环受阻,容易引起静脉曲张等问题。所以建议紧身裤尽量少穿,而且脱下后一定要做腿部按摩,恢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功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