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如何挑选台式机,天津九赢手把手教你!

2019-5-6 10:23:30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如今,联想已经成为大家在选购电脑时首选的品牌。但面对繁多的型号以及功能,你真的知道怎么选吗?今天让我来教大家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电脑~跟着往下看吧~

  电脑从大的分,就是由显示器,主机,鼠标,键盘构成。细分的话,主机还可以分成机箱,电源,主板,CPU,内存条,硬盘,显卡,声卡,网卡。

 

  CPU

  CPU是一台电脑的核心,也就是中央控制器,CPU首先是品牌之分,主要有两种,AMD和INTEL,AMD里面有速龙,推土机等型号,INTEL就是I3,I5,I7,PEN4之类的型号,单就两个品牌来说,AMD耗电较高,就是发热量大,频率和性能不成比倒,也就是说,AMD的频率就算比INTEL高一些,性能也不如intel,如果高很多,那就不一样。选intel或AMD就看你的需要,买AMD,你可以花少一点的钱,买个性能好的,但是有发热量大,相对稳定性差一点(其实影响不大),经济充足一点,建议买intel的。

  抛开品牌不说,CPU还分主频,核心数,主频的意思是,单任务的情况下,越高,电脑越快,核心数呢,就是指可以同时运行多任务,比如,你电脑同时要开电影,还有别的程序很多,就选多核心,否则核心就没那么重要,不过现在的电脑市场,多核和单核价格差距不是很大,所以建议至少选双核,主频至少2以上。

 

  主板

  主板最主要是和CPU搭配,核心数配不上的主板不兼容,这个要做产品的参数了,须要注意的是:

  1.主板是否支持串口硬盘,现在大硬盘几乎都是串口了,所以选主板,一定要选有串口的

  2.主板是否支持DDR3内存条,前几年还是DDR2的内存条横行年代,不过现在都是DDR3了,因为DDR3不仅省电,速度也快,价格也便宜,所以尽量选支持DDR3。

 

  内存

  内存最有名的牌子就是金士顿,当然,不局限于此,主要还是看价可,内存坏掉的机率很小,所以并不一定要挑最稳定或最有名的,根据主板挑兼容的内存型号,最好是DDR3,内存也有主频,这个也是越高越好,但是也不是找极端,内存最主要也是容量,就现在的价位,4G的比较合理。

  硬盘

  台式机的按存储介质来分,可分为普通磁盘和固态硬盘,固态硬盘就是速度快,但是容量小,磁盘刚好相反,速度慢,容量大,而我们现在如无特别需要,一盘都挑选普通磁盘。普通磁盘以前大多是并口,现在容量上去了,都挑串口盘,可以选个1000G的。磁盘有名一点的就是希捷。

 

  显卡

  如果板载有显卡,且对图形显示要求不高,可以跳过这一步。显卡选择一定要谨慎。现在卖显卡的良心都让狗吃了。显卡也是有主频和显存的,显存尤其要注意,现在大多非杂牌显卡的显存都是假的,都号称一G两G,但一般都只是128M的,通过共享显存来欺骗用户。选购的时候,要用硬件大师,鲁大师类的软件进行测试,或者直接买品牌产品,就不会上当。

 

  电源

  电源就是主机的供电系统,一般来说,如果电源不稳定,会造成主机的莫名重启或关机。电源当然是功率越大越好,并且越多核心的电脑对电源的要求越高,找个性格与性能的平衡点就好。

 

  机箱

  机箱就是主机的外壳了,这个有大机箱,中型机箱,小机箱三种,如果为了方便,可以选小机箱,如果以后要扩展的硬件多,还是选大机箱好一点。大机箱还有个好处,就是散热也好

  风扇

  风扇一般指CPU风扇。这个看散热效果,滚珠风扇比较流行,就是那种散热片是发散型的。

 

  显示器

  显示器最好用硬件大师测光,质差的显示器色彩显示效果很差,用硬件大师一测就知道了。显示器还有坏点这一说,就是屏幕上有些点已经坏了,这个也可以用硬件大师检测,A屏指三个以内坏点的屏幕,A+屏是指完全无坏点的屏幕。

  显示器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可视角度。可视角度过小的显示器,只能在正中看得清屏幕,旁边看屏幕是一片黑,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买可视角度大的。

  现在大家知道如何选择台式机了吗?别忘记,选台式机来微选好店“天津九赢”,选品牌机,选放心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