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研究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实践与创新专著出版

2019-5-15 17:31:00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我国首部研究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实践与创新专著出版

    2019年5月13日,在第三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博览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隆重发布了《从0到1: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的实践与创新》系列丛书的第一卷。此部专著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范晓虹主持编写,上海协和双语学校总校长卢慧文、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孙霄兵、原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颖民、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英国私立学校协会主席Mr. Barnaby Lenon、荟同学校主席、总裁Mr. Chris Whittle(魏克礼)七位专家组成了丛书的专家委员会,为丛书的编写进行专业指导。

    在新书发布环节,范晓虹总经理表示,策划出版《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丛书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教育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国际化特色学校迅猛发展的当下,用出版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以滋国际化学校健康成长的学术观点、办学理念、实践案例,填补这个领域的出版空白。

我国首部研究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实践与创新专著出版

    《从0到1: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的实践与创新(第一卷)》围绕着国际化特色学校的质量保障标准体系、课程与教师发展、挑战和解决方案四大维度,对国际化特色学校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该系列丛书致力于聚集行业智慧,将国际化特色办学的探索与实践,提升到系统化的层面,围绕质量保障、课程特色、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运营模式、领导管理等主题,展开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出概念、定标准、创文化,共同实现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的从0到1。

    正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的曹文教授表示,在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这部丛书目前已经确定了三个子系列,《从0到1》是第一个子系列的第一部作品,第二个子系列《少年研究员:探索中国非遗》首部作品也即将出版,第三子系列的策划也已经完成。希望随着这个领域的不断发展,以及更多专家、学者和实践者的加入,能够推出更多的子系列,全面展现中国国际化特色办学的理念和实践。

我国首部研究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实践与创新专著出版

    近年来,随着我国扩大教育的对外开放,中国教育的国际化在探索中不断前行,基础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国际化特色学校成为基础教育对外开放最前沿和最典型的窗口。教育国际化的飞速发展,使得这一领域的理论体系、概念共识和权威标准的制定迫在眉睫。

我国首部研究基础教育国际化特色办学实践与创新专著出版

    第三届国际化学校行业年会暨教育资源博览会于5月13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规范发展,融合创新——迈向新时代的国际化学校”为主题,直指行业热点问题。本届年会共有100余位中外国际教育领域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分享,1000余位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莅临参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