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促会成立舞蹈专业委员会 第二届《东南舞王》正式启动

2019-5-27 14:38:46

 524日晚,由福建电视台与福建省文化艺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主办的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夏季发布会暨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舞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1500平演播厅隆重举行。国家一级导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振华,福建省电视台少儿频道庄序芃总监,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秘书长曾巩桃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福建电视台第二届《东南舞王》正式启动

(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秘书长曾巩桃先生为活动致辞)


随着各界对素质教育的呼声越来越高,近年来,我们的教育风向标也正发生着变化,艺术素质教育已成为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掘与培养福建新生代舞蹈艺术人才,推动福建文化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与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第二届《东南舞王》与东南卫视《少年·舞起来》、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海峡两岸春节联欢晚会——《两岸小围炉》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第二届《东南舞王》与《两岸小围炉》筹备工作由此拉开序幕。

福建电视台第二届《东南舞王》正式启动

(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庄序芃总监与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曾巩桃秘书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福建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一直致力于文化艺术产业的繁荣发展。舞蹈艺术事业是省文促会又一个深耕领域,为此省文促会成立了舞蹈专业委员会,并由国家一级导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振华先生担任委员会主任,全省舞蹈界27位顶尖级专家学者组成专业委员会。舞蹈专业委员会以团结我省舞蹈艺术工作者,开展舞蹈学术研讨、成果展示与交流学习,确保我省舞蹈艺术的健康发展为工作的任务与目标。

福建电视台第二届《东南舞王》正式启动

(现场小朋友的表演精彩纷呈)


舞蹈专业委员会作为一个专业团体,承担着一定的社会责任。舞蹈专业委员会主任石振华表示,今后舞蹈专业委员会要通过各种方式,促进和加强舞蹈界的团结,积极组织舞蹈艺术专业委员会的专家成员,发现、培养和扶持舞蹈艺术青少年、少儿人才。组织专家测评和技能培训,提高舞蹈艺术爱好者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听取和反映业界各家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依法维护舞蹈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合法权益。推动海内外舞蹈艺术的文化交流,编辑出版与舞蹈艺术有关的书刊资料,为促进福建省文化艺术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福建电视台第二届《东南舞王》正式启动

(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舞蹈专业委员会合影)


目前,省文促会舞蹈专业委员会已着手筹备与福建省电视台少儿频道、东南卫视联手,重点打造《东南舞王》这一少儿舞蹈专业赛事平台,通过多领域的优质资源整合,搭建起一个传承与发展八闽舞蹈、发掘舞蹈艺术表演人才的多元化平台。据了解,省文促会舞蹈专业委员会还将为有舞蹈天赋的孩子成立公益舞蹈艺术团、设立公益原创少儿舞蹈创作指导课程、展开公益原创少儿舞蹈大赛等帮助少儿舞蹈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公益组织。

“普及艺术教育,不能仅靠课堂,还需要给孩子们创造实践机会,《东南舞王》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实践机会。”据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杨亚珠介绍,201812月,首届《东南舞王》少儿舞蹈大赛在八闽大地火热开赛,600多家专业少儿培训机构,1156个舞蹈节目,2万余名少儿舞蹈演员,在全省9地市线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全省40强赢得优质节目专场汇演资格,其中15个节目登上了东南卫视《少年·舞起来》少儿优秀舞目展演的舞台。第二届《东南舞王》展演选拔工作即将开始,通过推荐申报初选终评等环节,优中选精,从全省甄选出来的精品将有机会登上展演舞台并与全国观众朋友见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