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破壁饮片平台项目有新成果,中智药业检测中心获国家认证

2019-5-28 10:24:53 新闻来源:深圳热线

     近日,中智药业集团下属中山市中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药业”)检测中心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 12238),许可检验范围覆盖检验项目、全性检查项目(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黄曲霉毒素、二氧化硫残留量农药残留量)、新技术检查项目(指纹图谱/特征图谱聚合酶链式反应)等共26项,中智药业检测实验室检验能力达到中国合格评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出具的检验报告自动得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100多名成员认可

微信图片_20190527155902.jpg

微信图片_20190527155907.jpg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CNAS通过评价、监督合格评定机构(如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的管理和活动,确认其是否有能力开展相应的合格评定活动(如认证、检测和校准、检查等)、确认其合格评定活动的权威性,发挥认可约束作用。

    据悉,中智药业目前担纲组建有一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一个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都是唯一的中药破壁饮片研平台。中智药业检测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进一步夯实了破壁饮片科研平台的基础,对创新中药行业发展,推动国家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国际化等,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