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达成共识 ARCFOX远见未来

2019-7-3 19:45:44

 7 月 1 日起,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为期三天的2019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为主题,吸引了16位国内外汽车企业的董事长及总裁、80多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超过150位国内外知名学术权威共聚博鳌。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会议现场

世界新能源大会ARCFOX展区

峰会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提出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成为与会精英们的共识。作为北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携量产在即的ECF Concept在这个世界级行业峰会上亮相。其关于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远见卓识,也与本届峰会所达共识高度契合。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参观ARCFOX展区

各界精英谋局电动未来

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本届峰会的政、商、学术界精英达成了一致目标:到2035年,将令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0%,全球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

这个远大目标,早已具备稳定有力的数字支撑。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师Laszlo VARRO指出,2018年是新能源汽车近10年销量增长最快的一年,截止2018年底,全球一共有510万辆电动乘用车,其中45%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Herbert DIESS在本届峰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将对电动车市场报以非常大的决心和承诺,并且披露大众计划推出70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进行300亿欧元投资,销售2200万辆新能源汽车。无独有偶,宝马集团董事Klaus Fröhlich认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必将持续增长,纯电动汽车发展空间最大。

全球级峰会的世界级议题

关于新能源的市场前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则直接传递出更强烈的信心。他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全新的稳定增长期,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达到500万辆。当前超过4.5%的市场渗透率和接近2800万的总产销规模,都显示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巨大潜力。而北汽集团作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发者和主力军之一,在以纯电动技术路线实现1.0阶段的快速发展之后,已于2017年正式进入了全面新能源化2.0时代,并在稳步推进纯电动、混动、燃料电池的“三线并举”技术路线。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本届峰会致辞

智能化未来,ARCFOX以软件定义汽车

除了电动化话题备受关注外,智能化也成为本届大会的另一热门词。多家汽车企业共同表示,智能化将是新能源汽车进阶2.0时代的必选项。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明确表示,“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则是汽车行业转型的下半场”,其对智能化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甚至抛出“无智能不未来”这个更为鲜明的观点。他认为, 2023年将是迎来电动汽车的爆发年,未来汽车是大型智能移动终端。此外,宝马集团董事Klaus也表示,中国将成为首个实现智慧城市的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诸多首脑级精英如此所见略同,足可见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必将迎来更激烈的智能化比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新能源大会还公布了 “全球新能源汽车前沿及创新技术”的评选结果。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席欧阳明高现场宣布的8项创新技术中,华为5G+C-V2X车载通信技术被首先提及。在所有获奖技术中,该技术的代表性和意义都非同一般。而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架构——ARCFOX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正是在华为助力之下打造而成。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在本届峰会致辞

5G技术,已将汽车的智能化提升至一个全新的层级。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在发言中表示,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重要方向。过去的手机性能,大多由硬件所决定,而现在定义手机性能已经由软件所决定,汽车行业的发展轨迹与手机发展高度趋同。汽车已不再仅仅是交通工具,它将是集办公、社交、娱乐、支付等为一体的智能空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