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天考研关于考研英语的几点复习经验

2019-7-5 18:25:49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对于考生来说,英语往往是最令人头疼的一科,很多人之所以想要考研却没有考,就是对英语望而却步,可见英语的重要性。那么英语不佳的人真的没有技巧可循了吗?我们来看看成功上岸的学姐学长怎么看:

     1、词汇量不够怎么办?

    曾经尝试过背专门的单词书,大多数时候半途而废了,记得最熟的还是第一页,好不容易发狠背完了一本,却发现效果差强人意,很多单词在词汇表里面认识,可一旦放进阅读题,就怎么都连不起来了。所以,根据我自己的经验,转移注意力,专注于从实际出发,单词背诵部分都从阅读角度出发,包括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阅读匹配题型里面出现的单词。我所遇到的任何单词,凡是意思不能脱口而出的,我都会刻意去记去背,就连专有名词也不放过。最好专门抄写在一张纸上,再贴在试卷上形成对比,熟练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考的单词来来回回也就那么多。对于考英语二的考生来说,如果词汇量严重缺失却又不知道如何提升,那这样的记背方法还是比较适用的。英语一相对更难,对于词汇量要求更高,小伙伴们早早复习,逐步摸索,一定也能早日攻克的。 

    2、关于英语阅读

    练习的时候,每一篇阅读都要至少看两遍。第一遍自己做题,第二遍仔细看讲解,认真分析自己在做题中出现的问题,总结适合自己的经验。在前期不要怕花时间和精力,一定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方式,总结规律,形成一套自己的练习习惯。另外,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掐着时间,只有这样你才能熟练掌控做题时间。 

    3、英语作文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办? 

    其实,不论论大小作文,都一定要背范文,并且多背优秀范文。原本你觉得作文难不知道如何下笔,但是只要你背书了,并且足够多,你就只需要担心字数有没有超了。最好背完一本作文书,再让人随机挑选几篇默写,能有效检验背诵效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