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好而来|法式生活美学,归家是穿越花园的旅行!

2019-9-19 13:11:50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微雨之后的湖畔简直太美妙,一切色彩与光影都如同莫奈油画中的场景。葱郁的草木和荡漾的碧波组成让人精神愉悦高昂的奇妙色调。当归家的车辆驶入孔雀城大湖,归家的旅程便犹如开启一场绿意花色间的旅行。

    如果说生活是以家为圆心的一场旅行,那么孔雀城大湖就是这场旅行的坐标,越靠近圆心,越诗意浪漫。

    行过入口处的白蜡树林,树龄超过80年的高大乔木,已经成长得葱郁茂盛,树冠掩路,犹如一段长长的时空隧道,穿越而过便走进了曼妙而明媚的法国老电影里。

    与所有的法式园林相同,孔雀城大湖细腻而华丽,整个园区以超过9万平的浩渺水域为圆心,暖融的春光映入湖水,描绘一幅慵慵懒懒的法式风情。

    沿湖堤而行的慢跑步道,是不远不近的黄金舒距,形成贯通的透视线,将地势平坦的园林,分割成秩序严谨,简洁优雅的视觉构图,把整座园林,谱写成一段节奏鲜明而多变的春日序曲。

    在奢阔的大园中,艺术雕塑熠熠生辉,点缀在草坪、密林,散发出文雅艺术气息。精致对景画面彰显尊贵品位。归家途中,犹如一场穿越异国的浪漫旅行。

    园林是人类对自然的尊重和情感的升华,那么最美好的归家,就是回归到自然中去!

    相恋的情侣并肩走在桥上,脚下的河水淙淙而过,激起层层叠叠的小波,似是无声的欢欣与祝福。远处的绿树在草坪上投下巨大的阴影,年轻的人群在树下休憩野餐,男女主角的脸上泛起明媚而甜蜜的笑容。这是无数法国爱情电影里的经典桥段,也将是未来固安城市里浪漫的景致。

    到2020年,当永定河修复工程将实现全线通水,届时这一条曾经哺育北京,河北等多个省市的母亲河将恢复曾经的水流欢歌,淋漓波光,沿河将形成“溪流-湖泊-湿地”连通的绿色生态廊道,丰沛而优美的水系将不断滋养固安的绿色生态工程!

    在今年,固安已经同步开启了八大绿色生态工程,打造包括首都新机场南生态廊道、永定河生态景观带、机场南生态廊道绿化带、雄安新区周边绿化、多彩廊道景观线、万亩连片优质林木等重点生态工程。属于固安到“绿色生态”的全新境界正在逐渐开启。整个城市将变成

    一个巨大的绿色空间,健身设施、亲水空间、教育功能,城市街景都将藏入这座绿色空间。

    从此,归家的旅程,就是回归自然的过程!

    图片来源

    图3.

    http://www.51-maifang.com/loupan/062GO2016.html?1537853072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