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陆川自曝拍摄囧境,华为Mate30电影四摄重构想象

2019-9-28 15:41:52

 9月26日,华为在上海发布Mate30系列旗舰手机,凭借麒麟990系列芯片,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AI隔空操控等一系列黑科技加持,引发了消费者以及众多明星大咖的关注。9月27日晚,华为Mate30系列与天猫小黑盒联袂合作,携手大导演徐峥、陆川以及主持人孟非开启了一场“重构电影想象”的黑科技直播,共同探讨手机和电影的未来。

活动开场,徐峥与陆川通过一条肉眼看不清环境的黑暗通道进入,而现场播放的两位导演上场画面显示,这些都被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清晰的拍摄了下来,徐峥现场表示“如果其他手机基本上全黑了。”华为Mate30系列配置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双4000万像素双主摄拥有1/1.54英寸+1/1.7英寸超大影像传感器。就像陆川调侃“徐导自带50瓦灯泡”一样,即使在只有一点弱光的黑暗环境下,华为Mate30系列的“弱光黑科技”也可以拍摄出超清晰的夜景视频,拓展了摄影的边界和自由度。

直播现场,两位导演表示在电影拍摄前的堪景是非常辛苦和工作量很大的,陆川导演还透露了在拍摄电影《可可西里》堪景时的囧境,不仅需要耗费很多精力和时间,还会面临很多困难和危险。而在直播现场,通过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搭载的全新EMUI10分布式技术,能够与无人机、大屏等设备建立连接,两位导演在直播现场利用智慧屏和手机的互联互通,可以与3400公里外的罗布泊无人区实现隔空堪景和遥控导戏,徐峥现场赞叹“陆川导演以后堪景就躺赢了!”

除了可以“躺”着堪景和隔空导戏外,手机还解决了以前由于大型设备和拍摄环境等条件限制的难题,比如在火车车厢等狭小空间内,由于大型摄影设备和空间的限制,想要进入拍摄非常困难,并且使用起来还非常不方便。而如果用手机摄影,就可以很轻松给的进入到火车车厢中去拍摄,摄影师更不用扛着笨重的设备到处跑了,不仅更为轻便,而且还可以节省成本,放置更多设备,从而拍摄到更有趣,更丰富的画面。

此外,我们经常在电影中看到子弹出膛、箭射穿竹子等瞬间画面,这种超高速摄影镜头也是电影拍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表现方式。直播现场,两位导演在观看了华为Mate30系列手机拍摄的倒牛奶视频后惊叹“真的很吓人”,不仅画面非常锐利而且连很小的颗粒都能够看到,两位导演还现场通过华为Mate30系列拍摄了抛硬币、长剑破水的超高速摄影。 华为Mate30系列全新加入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支持7680fps超高速摄影,每秒能定格7680个瞬间,即使是以往只有专业超高速摄像机才能拍摄到的泡沫破裂等画面,也能轻松捕捉。两位导演现场感叹华为Mate30系列的7680fps超高速摄影已经接近音速了,比普通镜头要快了256倍。

从百年的电影发展史来看,从胶片到数字,电影行业经历了巨大的变化。正如导演陆川所言:“每次电影史上的每次器材的革命,都会带来一个创作,还有语言的一次革新,而且它严重降低了门槛。”导演徐峥也表示:“手机的自由度、想象力、空间、时间感都会不一样,每个人都可以拍电影了。”如今华为Mate30系列正在引领手机电影时代,或将带来轻薄、轻便的摄影革命。

随着手机这样的摄影设备越来越轻便,可以帮助我们去探索和了解这个世界的每个角度,徐峥表示,手机电影或将会发展成为一种全新的艺术品类。而对于怀揣电影梦的年轻人而言,华为Mate30系列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入门级的设备,他们可以用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创作接近电影品质的内容。基于华为Mate30系列徕卡电影四摄的影像能力,华为宣布开启“手机电影计划”,把手机摄影带入电影行业。华为将与专业电影人共创作品,号召并鼓励更多普通消费者和专业电影人使用华为Mate30系列进行电影创作,引领和推动电影工业进入手机电影的全新纪元。

在昨天的华为Mate30系列发布会现场,华为宣布将和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达成合作,设置全新竞赛“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鼓励大家用手机创作更多的影像作品,把手机电影推向全新的艺术高地,重构电影想象。

目前华为Mate30系列已经正式开售,其中华为Mate30售价3999元起,华为Mate30 Pro售价5799元起,华为Mate30 5G售价4999元起,华为Mate30 Pro 5G售价6899元起,华为Mate30 RS保时捷设计售价12999元。华为天猫旗舰店,华为授权体验店及线下授权零售商等均有销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