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分!华为Mate30 Pro电影四摄拿下DxOMark第一

2019-10-7 15:36:31 新闻来源:数码先锋营

最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正在各大院线火热上映,很多网友已经注意到了电影结束时的片尾“彩蛋”部分就是由华为Mate30 Pro拍摄的,不论是视频品质还是细节表现都让人大开眼界,这也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用手机拍摄的画面在影院银幕上展现,足以说明华为Mate30 Pro的影像拍摄实力。

上个月,在华为Mate30系列的发布会期间,著名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公布了华为Mate30 Pro的评分,综合得分给出了121分,这也是继华为P30 Pro之后,华为手机又再次成为全球最佳拍照手机,那么这次华为Mate30 Pro在相机方面又有什么样的亮点,让它再次霸榜DxOMark榜单,并成为公认的拍照最好的智能手机。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华为Mate30 Pro的镜头参数,其后置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支持OIS)+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3D深感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看到这样豪华的镜头参数,相信你已经知道,这款手机的拍照拿下第一确实是有底气和硬实力的!当然,我们还是要看样张的表现。

标准模式拍照样张

超广角拍摄样张

这次的华为Mate30 Pro依然拥有出色的广角拍照实力,所以在出去旅游的时候,你能拍出更加广阔和气势宏伟的样张。如上样张对比,标准模式和超广角拍摄的样张对比,视野差距还是很大的。

标准拍照模式、3X变焦、5X变焦

同样的这一次,华为Mate30 Pro支持30倍的数码变焦。如上分别是标准镜头拍照样张和3倍光学变焦拍照样张以及5倍混合变焦拍照样张对比。其实可以看到,即便到了5X混合变焦,照片的清晰度,色彩等等表现都非常的不错,这种拍摄模式也是非常实用的,比如现在正是国庆出游,可能旅游景点到处都是人,但是有了长焦的帮助,你可以轻松绕过人群,拍摄主角只有你的TA的样张。

10X变焦、30X变焦

更加惊人的还有30倍数码变焦,如上对比样张是10倍数码变焦和30倍数码变焦的对比,在10倍变焦的时候,大楼的细节,天空的云彩都表现的还不错,重点还是噪点控制的非常好,到了30倍数码变焦,大楼上面的栏杆还是能够看清楚的,作为望远镜使用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标准模式拍摄样张、手持夜景模式拍摄样张

这次的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依然采用了RYYB传感器,所以拍摄的夜景样张亮度更高,同样夜景模式,这次的拍摄效果更加出色了,如上对比样张,左边是标准模式拍摄的样张,由于有了大尺寸的CMOS加持,所以整体拍照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更加惊艳的还是夜景模式下拍摄的样张,整体亮度提升了很多,却没有过曝,重点是天空的噪点控制的也非常不错。

图来自摄影师@刘三根

图来自摄影师@徐一川

当然,这次华为Mate30 Pro最大的突破还是这颗4000万像素的电影镜头,可以说是专门为视频摄影而打造的镜头,得益于超大型感光传感器,其在弱光拍视频的时候,视频感光度最高可达ISO 51200,这样就算在肉眼不可见的夜晚,用华为Mate30 Pro也能拍出超乎想像的超级夜景视频。同时,华为Mate30 Pro还有着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功能,还有7680fps的超高速摄影,以及在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加持下拍摄出背景虚化的电影般景深效果视频,"专业背景虚化"技术、双OIS光学防抖和AIS智慧防抖相得益彰,在视频画面的稳定上有着不小的"功劳"。

其实从上面的拍照样张以及视频拍摄实力可以看到,得益于双4000万像素双主摄的加持,华为Mate30 Pro堪称是当下当之无愧的手机拍照之王!而DxOMark综合评分达到121分也是实至名归!你如果也对华为Mate30 Pro心动了,不妨关注一下10月13日的这个活动。近期,华为将邀请大咖前往零售门店举办华为学堂活动,汇集优势资源,带领粉丝在活动中感受华为Mate30系列强大的功能,通过华为学堂一起感受华为科技的创新与发展。10月13日下午2:30,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将在上海爱琴海华为智能生活馆参与华为学堂大咖秀活动,为用户解码华为Mate30系列,非常值得关注。

国庆期间,华为在全国200余城市同步开启300余场Mate30“重构想象空间站”路演活动,现场体验Mate30高速摄影、超级快充等功能,进店购买享好礼。而在各大电商平台,华为Mate30系列、华为智慧屏、华为Watch GT 2等产品热力来袭,更有晒单赢好礼、指定产品限时优惠等活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