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方面PK!iPhone11系列和华为Mate30系列,谁更吸引你?

2019-10-11 11:36:23 新闻来源:新潮数码体验坊

     刚刚过去的九月份对很多想换手机的人来说,无疑是非常纠结的一个月份。因为苹果和华为这两家公司都先后在九月份发布了年度重磅旗舰手机——苹果iPhone 11系列和华为Mate30系列。无论从品牌、性能、参数配置还是价格,这两个系列的手机都是当之无愧的旗舰,也收获了不少用户的喜爱。

    那么如果让你来选的话,iPhone11系列和华为Mate30系列要如何取舍?这个问题如果是几年前来问,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iPhone,毕竟iOS的流畅可是人尽皆知的,但如今的国产手机不但外观和配置都不逊于iPhone,而且内置的安卓系统也是越来越流畅,在流畅度方面和iOS几乎不相伯仲了。而这几年来,从苹果转到国产手机阵营来的用户也是越来越多,不仅是因为苹果手机的价格水涨船高,也更因为国产手机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很多方面已经走在了iPhone前头。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同为旗舰的iPhone11系列和华为Mate30系列,谁更值得选择?

    1、品牌

 

    其实这也没什么好对比的,两家都是世界500强,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所以品牌环节算是打平。

    2、价格

 

    或许因为去年的iPhone XR系列销售成绩很不理想,苹果今年调低了iPhone11系列的最低起售价,比iPhone XR首发的价格便宜了1000元,但起售价仍为5499元,令很多人望而却步。

 

    无巧不成书,华为Mate30系列,也在去年华为Mate20系列首发价格的基础上作了调整,3999元的起售价格让网友直呼“真香”。

    所以价格环节,华为Mate30系列胜出。

    3、芯片

    芯片方面,iPhone11系列的A13处理器确实很亮眼,各方面的跑分数据都不错,但华为的麒麟990 5G有一个苹果无法超越的优势,那就是支持5G。

 

    都知道今年是5G手机元年,接下来的2020年势必是5G手机大爆发的一年,各家厂商都将推出自己的5G手机,而华为Mate30系列5G版由于拥有麒麟990 5G芯片这枚大杀器,可谓是占尽先机。就拿华为Mate30 Pro 5G来说吧,它是华为第二代5G手机,搭载的麒麟990 5G芯片支持5G/4G/3G/2G全网通、FDD/TDD全频段和5G+4G双卡双待,能提供极为出众的5G联接能力。最重要的是,华为Mate30 Pro 5G还支持SA/NAS 5G双模组网,能够充分应对不同网络、不同5G组网方式下的通信需求,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畅快5G体验。反观iPhone11系列,全系只能支持4G,就连最高端的iPhone 11 Pro Max也不例外,所以在芯片环节,华为Mate30系列胜出。

    4、外观

 

 

    iPhone11系列刚发布的时候,网上的吐槽大多集中于它的摄像头模组,认为是在向华为Mate20系列“致敬”,前脸也和去年的iPhone XR大同小异。相比之下华为Mate30系列的外观就可圈可点了,超曲面环幕屏使手机两侧的屏幕弯曲度数达到了88°,几乎接近零边框,而后背的Halo圆环也是辨识度十足。所以外观环节,依然是华为Mate30系列胜出。

    5、拍照

    每次华为发布Mate系列新手机,业界都会很激动,称“华为又要屠榜了”。诚然近几年华为手机在权威拍照影像榜——DXOMark上的排名一直高居不下,虽然今年iPhone11改善了夜景拍摄能力,而且将后置摄像头增加到了三枚,但华为Mate30 Pro显然更胜一筹,它配备了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800万像素长焦距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支持7680帧超高速摄影拍摄。通过将超感光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进行图像融合,还可实现5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30倍数字变焦。这些都是iPhone11所不具备的。拍照环节,很可惜iPhone11再次落败了。

    6、充电

 

    喜大普奔的是,iPhone11系列今年终于抛弃了祖传的充电器,支持18W快速充电。但华为Mate30 Pro的电池容量达到了4500毫安时,而且同时支持40W华为超级有线快充和27W华为无线超级快充,比起来iPhone11那可怜的18W快充,只是国产千元机的标配。所以充电环节,华为Mate30系列再度领先。

    综述:经过六大方面的比拼,华为Mate30系列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实属今年最值得入手的年度旗舰。从今年iPhone11调低价格、全系支持双卡双待、改善夜景拍摄效果等举措来看,苹果无疑在华为的重压之下,开始放下身段,越来越重视国内消费者了。然而,如今的国产手机已经全面崛起,苹果一家独大的局面也一去不复返了。回到最初的问题,iPhone11和华为Mate30系列,你会选择哪款呢?咱们评论区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