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海淀驾校成功举办

2019-10-30 15:20:34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帮助广大教职工驾驶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10月27日,以“交通强国、人人有责、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北京市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海淀驾校成功举办。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市教育系统汽车兴趣汇、北京科技大学工会承办,中国职工保险互助北京办事处和北京市海淀区汽车驾驶学校协办。

image.png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北京教育系统汽车兴趣汇秘书长贾水库、各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及各大学教师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北京教育系统汽车兴趣汇秘书长贾水库首先上台致辞。贾水库副主席表示,教育工会兴趣汇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普及汽车文化,开展相关培训,提高会员对汽车的认识,提升安全行车意识,搭建汽车服务平台。

随后,北京海淀驾校副校长徐小灵做了精彩发言。徐小灵副校长代表海淀驾校全体员工对参与活动的各方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交通强国,人人有责。多年来,海淀驾校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一直以来,海淀驾校的招生工作也得到了教育工会、高校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双方长期稳定的交流为高校和海淀驾校架起了一座深厚的友谊桥梁。今后,海淀驾校将继续为高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师生平安出行,并期待与教育工会的更多合作。

接着,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上台讲话。宋丽静主席表示教育工会从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出发,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不断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提高服务基层、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学校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欢迎更多的老师加入兴趣汇,开发兴趣爱好,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

百度Apollo技术布道师、高级研发工程师吴福刚就自动驾驶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为大家做了介绍。2019年是5G的商用元年,5G手机已经相继问世,伴随技术革命带来的物联网发展,将对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出行产生深刻影响。吴福刚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开始期待未来能够早日感受自动驾驶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交通强国、人人有责、保护生命、平安出行”,而平安出行的两大场景一个是私家车一个是公共交通大巴,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柳实教授和消防专家陈晋老师则先后为大家普及了出行安全知识。为搭建更加真实的安全消防演练场景,提供沉浸式驾驶体验,海淀驾校更是不遗余力特别提供驾校教练用车及班车用于此次消防演练和试乘试驾体验活动。

柳实教授以发生在各高校身边的真实案件示例,生动有趣地为大家介绍了违规操作驾驶的危害和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敬畏驾驶,做一个遵规守法的驾驶人,并希望在座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以身作则,传递安全驾驶理念、普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此外,柳实教授在现场还亲身为大家演示了私家车涉水时破窗自救方法及不同起火状况下的应急自救操作和消防队的救援演示。

陈晋老师则为大家普及了大客车起火时逃生自救的方式方法,并邀请与会嘉宾参与其中,让大家对大客车起火时的突发状况及应急救援有了一个更真切的体会。

活动在驾驶技能体验和红旗、宝马、奥迪等名车的试乘试驾中圆满结束。让大家对汽车行业发展、私家车的防御性驾驶、大客车逃生自救等知识都有了深刻的认识。

2018年2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交通强国”发展战略;201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统筹推进助力交通强国梦。举办“保护生命、平安出行”的主题活动,传播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及我国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发展现状,既可以提升个人预防性驾驶水平和家庭幸福指数,也符合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海淀驾校将继续寻求各方合作,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