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张家港文化旅游创新推介暨产业发展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9-11-5 12:29:34 新闻来源:上海之窗

     11月4日下午,时逢′2019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期间,张家港市文化旅游创新推介暨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暨阳湖酒店举行,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芳,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文化旅游领域特邀嘉宾,张家港市相关部门、镇区、文化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港城文旅创新。

 

    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致欢迎词,他指出,张家港是一座古今辉映、新旧交融的城市:她拥有8000年悠久历史,从唐朝鉴真东渡成功到新时期建港立城,千百年不屈的奋斗史锤炼了她的城市精神,熔铸了她的城市文化;从“三超一争”到28个全国第一,张家港人用短短三十年时间,跑出了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20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未来的张家港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质态,跃升城市能级,全力打造“港产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城市、长三角枢纽型大城市、彰显人居典范的绿色发展标杆城市、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和谐幸福城市和富有独特人文气质的标兵型文明城市”。值此迈入高铁时代、融入长三角之良机,希望大家为张家港文旅事业的创新驱动献力献策、和衷共济,再创新业绩,再攀新高峰,再绘新篇章!

 

    开场演出《奔跑吧,新时代》,生动诠释了张家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激荡的城市精神,热情歌颂了一代又一代张家港人,在荒无人烟的滩涂上建港立城,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在城市推介环节,来自张家港不同年龄层的三位推介人,分别讲述了“异乡变故乡”“梦,在张家港”“五彩的沙洲”三段城市故事,从不同角度见证了张家港博大厚重的历史文化、月异日新的城市变迁和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

 

    推介会上,发布了张家港文化旅游宣传片,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张家港市美术馆与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张家港市图书馆与小时候童书、张家港市文化馆与上海长宁区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公共文化类合作项目的战略签约。

 

    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与上海越剧院、张家港市评弹艺术传承中心与上海评弹团进行了专业艺术类合作项目的战略签约。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国国家地理图书公司、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签订了文化旅游类战略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会文旅产业专家顾问聘任仪式上,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厉新建,中国旅游协会理事、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文杰,中国旅游营销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同程网战略发展顾问郑泽国,江苏省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无锡旅游协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黄振林5位文旅产业专家受聘成为张家港市文旅产业专家顾问,将为张家港文旅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在张家港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上,5位受聘专家分别围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夜间经济繁荣”两个议题进行论述,他们从各自的专业视角,结合张家港文旅产业的发展特点,借鉴外地发展经验,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庹祖海提出“动漫+旅游”是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有效途径,并为张家港动漫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出建议;厉新建强调“夜间经济不等于灯光经济”,并结合实际为张家港发展夜间经济谋划思路;陈文杰、郑泽国、黄振林也分别就两个议题进行了阐述,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张家港市文化旅游创新推介暨产业发展座谈会,是′2019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加强张家港与长三角区域的合作对接,提升张家港文化旅游影响力,推动张家港文旅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