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勇敢探索之匠心,造独一无二之风味 植物学家金酒,风味探索之旅

2019-11-13 18:34:01 新闻来源:上海新闻网

     (2019年11月11日,上海)来自艾雷岛纯正手工酿造的植物学家金酒(The Botanist Islay Dry Gin)携手沪上多位知名调酒师与媒体于上海瑞金洲际酒店花园草坪开展了一场“风味探索之旅”。活动当天,到场嘉宾以“上海后花园“,“艾雷岛风味”,“植享被唤醒”为主题,用植物学家金酒创作出独一无二的鸡尾酒饮品,探索属于自己的独特风味。

图1:以艾雷岛的自然风情为灵感的活动现场

    植物学家金酒以其独特的草本芳香闻名遐迩。有感于艾雷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植物学家金酒融合了22款极具当地风味的植物及9款经典草本原料,从而产生了其独有的香气。初秋正值草本收获采摘时节,活动当日,上海瑞金洲际酒店草坪上构建起巨大白色帐篷,以多种植物草本点缀,化身为极具艾雷岛风情的梦幻花园。

    勇敢探索造就独特风味

    迈过层层石阶,悬空的绿植装饰宛如一缕来自艾雷岛的清风引导宾客们来到活动现场。走进白色帐篷,映入眼帘的是用植物学家金酒打造的一片自然而清新的天地,“风味探索之旅”由此开始。原木制的陈列台上摆放着盛于玻璃器皿内的植物学家金酒,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柔和而晶莹的光芒。来自人头马君度集团烈酒与力娇酒事业部的品牌大使花炫耀向来宾们娓娓道来关于植物学家金酒起源的故事,和其严谨的酿造技艺。

图2:到场嘉宾用植物学家金酒打造独风味一无二的鸡尾酒饮品

    艾雷岛上丘陵绵延,随处可见各式草本植物,布赫拉迪酒厂的前首席调酒师吉姆·麦克伊恩(Jim McEwan)由此启发,决心创造一款充满当地色彩与风味的金酒,他邀请了两名植物学家理查德博士(Dr. Richard)和梅维斯·格列佛(Mavis Gulliver),在艾雷岛上手工采摘野生植物。足迹遍布整个艾雷岛,最终推荐了40款在艾雷岛上能长期采摘到的植物。吉姆·麦克伊恩从中挑选出22款极具艾雷岛风味的植物,精心搭配另外9款经典草本原料,成就了植物学家金酒独特的迷人风味。

图3:艾雷岛奇险壮丽的自然风光与艾雷岛当地草本植物

    随后,沪上知名调酒师谢俊(Carson Xie),北欧餐厅BOR EATERY主厨卡斯帕·佩德森(Kasper Pedersen)和时尚花艺生活馆La Moda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耿腾分别向在场的来宾分享了他们对于风味探索的经验以及将植物融入风味创作的技巧,为“风味探索之旅”拉开序幕。

图4: 知名调酒师谢俊(Carson Xie),北欧餐厅BOR EATERY主厨卡斯帕·佩德森(Kasper Pedersen)和时尚花艺

生活馆La Moda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耿腾出席活动并分享他们的风味探索经验

摩登视角演绎全新风味

白色帐篷外,是这次“风味探索之旅”的灵感采集园。在不同主题的装饰下,灵感采集园被划分为三个区域:鲜花与草本,水果与蔬菜,香料与器皿。到场来宾以红、灰、白、绿四色被分为4组,需要团队协作游走于灵感采集园,以“上海后花园”,“艾雷岛风味”,“植享被唤醒”为主题,用园内提供的材料搭配植物学家金酒创造出一到三款别具一格的鸡尾酒饮品。

图5:灵感采集园为独特鸡尾酒的风味提供无限可能

清新优雅的白色阳伞下是鲜花草本区域,上海当地的草本与鲜花散发着属于秋天收获的甜蜜香气。停靠一边盛满鲜花的白色黄包车与主题“上海后花园”相呼应,仿佛是穿越了时间,为来宾们带来了一丝经典隽永,只属于上海的摩登风情。摇曳的白色气球下是灵感采集园的果蔬区域,来自本地当季的新鲜果蔬摆满若干竹篮,一派自然悠闲的田园景象。来宾们穿梭其间,比较着不同材料的特性,寻找着最契合自己的那一种风味。优质的酒器能为鸡尾酒的创作锦上添花,而香料的使用更能为一些有趣的创作注入灵魂。琳琅满目的器皿与各不相同的香料陈列在一字排开的木架上,简约时尚,这便是香料与器皿的灵感采集园。

图6:到场嘉宾徘徊于灵感采集园探索不同风味

百变味觉风格创造于心

正如同艾雷岛上丰富的草本资源一样,灵感采集园内多种独具上海风味的材料也都为创造出独一无二风格的鸡尾酒提供了无限的探索可能。各组来宾们通过地图与指南针辨认各灵感采集园的位置,在园内争分夺秒搜集最具特色的创作材料,从数百种选择中创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独特风味。

图7:使用不同方式萃取多种食材的风味

最终,到场来宾创作的多款主题鸡尾酒皆风格鲜明。在场的团队或用极具中国特色的八角,陈皮搭配辣椒来演绎“上海后花园”,或是通过肉桂和丁香突显植物学家金酒的“艾雷岛风味”,或浸泡加热洛神花搭配迷迭香来演绎“植享被唤醒”。其背后无论是团队的协作互动,还是对于风味的研究探索,与植物学家金酒诞生时布赫拉迪酒厂的前首席调酒师吉姆·麦克伊恩、植物学家理查德博士和梅维斯·格列佛的创作精神都不谋而合。

图8:以植物学家金酒创作的各具特色的鸡尾酒饮品

独一无二的艾雷岛风味

糅合了31款草本植物的植物学家金酒,拥有着独特的迷人香气。 开启酒盖,艾雷岛的自然香味如同晨曦花朵般绽放开来。布赫拉迪酒厂的前首席调酒师吉姆·麦克伊恩使用世间唯一的洛蒙德罐式蒸馏器(Lomond Pot Still),以低压文火让酒液缓慢蒸馏,从植物中提炼萃取出精华,最后以艾雷岛的泉水将其稀释至46%,经层层操作,装瓶,密封保存。植物学家金酒的酒液晶莹剔透,荡漾着雅致甜美的薄荷、芫荽、茴香的精华,交织着田蓟散发出的蜂蜜清香,缓缓释放出艾雷岛的魅惑与优雅。

图9:植物学家金酒(The Botanist Islay Dry Gin)

轻饮一口,酒体醇厚悠长,随后能感受到丝丝清凉。酒液顺着舌缘与舌根缓缓渗入喉中,温润而饶有趣味。细细品味,新鲜柑橘的清爽轻轻挑逗着味蕾,让人在惊艳于植物学家金酒非凡品质的同时,感受来自于缓慢蒸馏才能带来的绝对纯正口味。

图10:将植物学家金酒斟入杯中,感受空气中弥漫的平衡愉悦的草本植物香气

正是这样对风味探索的精神与对品质把控的坚持,造就了植物学家这一款金酒非凡的饮用体验和独一无二的纯正口味。其带来的感官冲击,犹如一场思想与精妙味觉的冒险旅程,为品鉴者描绘出艾雷岛的奇险壮丽的自然风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