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女生#青春直播课堂|一根网线连接的大爱

2019-11-26 11:17:20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11月22日,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在辽宁沈阳,开展了第一堂青春健康教育直播课。直播课惠及辽宁和河北两大省的10万名小学高年级女生,让青春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同时,此次作为健康教育直播课的首次尝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辽宁沈阳实验学校小学部,来自沈阳实验学校的郑佳熙老师和薛敏老师分别给来自5年级和6年级的女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课。本节#我就是女生#青春小课堂通过填图游戏的方式让女生探索青春期的身体变化规律、用场景模拟和现场试验的方式让女生了解青春期的经期护理知识,更设置了考拉人偶进教室与学生互动,增强课堂的趣味性,让女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轻轻松松地掌握了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课堂结束后,女孩子们都通过#我就是女生#心愿卡纷纷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女生对于青春期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她们说希望自己以后“努力做一个敢于挑战、自信而又阳光快乐的女生”、“要经常用充满正能量的话来鼓励自己,也带动身边的人”。

    本次青春课有别于传统教学模式的另外一个亮点是两堂健康课都是通过直播的方式,面向辽宁和河北两省的中小学高年级女生同步直播,为这些刚进入和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女生们上了一节印象深刻内容丰富的青春期健康课。健康直播课受到了两省学校老师的热烈欢迎,当天有1119所学校的1741个阶梯课室安排5-6年级的学生观看了直播课,观看学生人数达到10万人以上。这一次#我就是女生#青春课堂进校园的直播课,打破线下教学边界,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是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为探索优质健康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实现健康教育公平而作的一次全新的尝试。

    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始于1997年,是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的支持指导下成立,并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08年正式合作,开展至今的一项校园健康教育公益项目,旨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广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行为,从而受益终身。该项目22年来,始终坚持初心“为孩子上好一堂健康课”而努力,与时俱进用最新的教学方式和最优质的教学资源来促进校园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当教学手段从传统幻灯片走到互联网时代甚至更远AI 智能教育的到来,项目组也以与时俱进的引领精神,在公益教育方面不断创新课程内容和引入先进教学手段,以此来推动教育均衡的发展。

    本次辽宁省的健康教育直播课堂,让辽宁河北两省硬件设备达到观看直播条件的学校学生都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高质量健康教育,打破线下课堂边界,将健康卫生知识有效且广泛地传递给学生们,让健康知识惠及更多的学生和家庭,以此来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有学校老师在组织学生听完直播课之后,马上在活动微信群里反馈“老师课上得太好了,精彩!”辽宁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辽宁省教育厅一直都在为青少年健康教育做努力,通过实践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加大师资力量培训,并进行家校联合,从青少年阶段开始实施保健工作,预防健康疾病。而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带来的健康教育直播课,让辽宁省的青春期教学提升到新的层次,更好地实现了优等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这正是互联网+健康教育带给学生的优质健康教育资源的福利。此次直播课堂的尝试,也是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促进校园健康教育的优质发展,继而向全国范围推广,不断扩大接受健康教育的地区和人群对全国健康教育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一直以来将公益作为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并通过不断地改进和用于创新去实践这份公益初心。此次#我就是女生#青春小课堂直播课的圆满成功,也预示着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未来的发展方向,让网络的便利成为教育的优势,让这一根网线,成为连接他们健康成长的桥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