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非遗 传承中国非遗文化

2019-12-10 16:43:00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12月9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9级3班请来了济南常春藤美术学校的倪泥校长,她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中国传统非遗美学》课程。

      倪泥校长从专业美术角度,为小朋友分析非遗美学价值,教给孩子们鉴赏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用专业美术把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转换,以画幅的形式记录非遗的历史感,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千年的印记。

 

      传播也是一种传承,倪泥校长告诉孩子们,通过学习非遗美术课程,了解中国祖先智慧,弘扬匠人精神,怀有仁爱之心,穿越古今,深耕非遗,创造更多的优秀中国符号,十分重要。从自己喜欢的非遗项目切入,就可以成为中国传统非遗传承人。

      本次课程分别从:“民间美术”“传统戏剧”“传统技艺”“传统音乐”“民间舞蹈”“民间文学”“曲艺音乐”“传统节日”八个板块让学生们全面了解和学习中国非遗文化,把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传承下去。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山师大附小2019级3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