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跑赢时间!美的用27年解决4000年煮粥难题

2020-1-17 15:47:33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在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中,粥的踪影伴随始终。养胃、驱寒、养颜等功效让其4000年中始终受到老百姓的青睐。这其中,又以“米油粥”最为难得与美味。

  细腻、黏稠的粥油覆盖表面,入口软糯香甜,不仅美味,更是一碗粥中营养精华所在,具备滋阴补元,养胃健脾的功效,长期使用更可促进新陈代谢,是一道营养与美味兼具的佳肴。  

  然而,传统米油粥的做法却极其繁复。一系列步骤下来,所需时间往往以小时计。即便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绝大多数电饭煲仍难以解决如何快速煮出米油粥的难题。

  而如今,美的找到了解决难题的钥匙。

  傻瓜式操作,45分钟一锅米油粥

  米油粥之所以难做,因为其极其繁复的步骤,且需要恰到好处的火候。而这一切,都被美的新九曲压力焖香电饭煲迎刃而解——45分钟煮出米油粥。

  1、大火烧开VS IH大火包锅

  大火烧开的目的是为了让大米在急火的作用下,迅速加热,提升米饭Q弹程度。农村柴火饭之所以香是因为柴火或煤炭的温度提供了足够的急火。然而目前市面上许多电饭煲并不能提供柴火饭的火力,而过久的时间会导致米粒表面崩裂糜烂,口感难以达到最佳。

  所不同的是,美的新九曲压力焖香电饭煲采用全行业最大最深的立体IH,实现旧时“大火包锅”的柴火饭盛景,让每个米粒都保证360度翻滚,米粒受热均匀透芯,口感更劲道。

  2、小火慢炖VS九曲焖香

  传统烹饪方法,在到达沸腾温度后,转而用小火慢炖且时不时开盖搅拌,可以保证继续沸腾的同时不干锅、不溢锅。然而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电饭锅很难用技术重现小火慢炖,持续沸腾会导致溢锅的状况发生,在加热与不加热之间循环,难以发挥大米香甜,容易造成夹生饭。

  而美的新九曲压力焖香电饭煲,独创的九曲焖香阀——以柴火饭锅盖为灵感,蒸汽九曲回环,蓄压焖香,一方面刺破了气泡,得以在沸腾状态下不溢锅;一方面增大压强,1000PA压力下持续沸腾20分钟,释放深层米香。

  3、保温VS精准控温

  传统电饭煲在保温时,温差浮动较大,不易保留米油粥的营养与美味。而美的新九曲压力焖香电饭煲可以将温度精准控制在73度,误差不超过1度,保持米油粥本色同时抑制细菌。

  地毯式走访,数百个日夜只为一口电饭煲

  除了煮的一锅米油粥,美的新九曲压力焖香电饭煲还拥有许多独一无二的功能。如一锅两煮,软硬兼得,满足家庭不同口味;18分钟一锅饭,满足繁忙上班族;生态醒米技术,根据米种制定醒米水温......

  拥有如此丰富且强大的功能,源自于美的对消费者的精准洞察与深厚的技术积累:

  随着经济的发展,好米饭的标准早已不是好吃那么简单。家庭结构的变化、饮食习惯的差异,让家庭中人们对于米饭的需求正在变得越来越多样化。美的电饭煲团队花费数年时间,足迹遍布全国6大粮食主产区,深入研究各地大米烹饪精髓,采集、分析样本烹饪曲线。并依托强大的技术能力,历经上百个设计方案,数千次测试,积累11万数据,最终才有了这款可以满足不同家庭口味的电饭煲。

  事实上,美的新九曲焖香电饭煲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多方关注。不仅在市场端获得消费者信任,迅速成为畅销产品;在行业端也征服了不少权威媒体,如自媒体丁香医生就用数据证明美的新九曲电饭煲可以45分钟做出营养又美味的米油粥,美的的洞察观点也被一条、中国新闻周刊等民生媒体广泛报道。

  小小一碗粥,大大黑科技。一碗好粥,一锅好饭,看似简单,背后却凝聚着中国几千年饮食文化的沉淀,也包含着科研人员的智慧与用心。让中国煲更懂中国饭,一直是美的电饭煲研发人员的目标,美的新九曲压力焖香电饭煲,让他们距离这个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