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县携手新华99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助推农产品上行

2020-1-17 16:51:39 新闻来源:上海之窗

       1月15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美好生活”——新华99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及百县书记乡村振兴推介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新华99是新华社所属创新平台,是集信息服务、产品直营、广告服务等为一体的共享平台,此次签约活动旨在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银行、电商平台、线下场景平台、供应链服务商及近百家区县政府,对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实现全面升级。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提供指导,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华慈善总会、新华99(新华社所属平台机构)共同主办。来自指导单位、主办方、新华社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公益明星、企业界及百家区县政府代表约4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凤山县县委副书记韦海山,副县长刘志鹏,凤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承建方中检集团广西公司副总经理陈明洪和中检溯源公司总经理王成杰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华99是新华社所属创新项目,以APP为形式载体,通过提供集信息服务、产品直营、品牌推广为一体的电商共享平台服务,实现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这一平台建设主旨,经过半年多运营,新华99打造的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体系,获得地方政府、贫困户、小微商户、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此次活动,旨在携手新华社创新平台“新华99”,对凤山县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实现全面升级。通过信息综合服务、升级地标产品、优化消费者体验、乡村产业供应链赋能等服务,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蝴蝶效应”。

县委副书记韦海山和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刘砺平(右)交换签约文本

      签约仪式上,县委副书记韦海山代表凤山县政府与新华99平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凤山县区域公共品牌推广及县内溯源产品分销集采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届时,项目承建方中检集团广西公司和中检溯源公司将与“新华99”平台对接开辟专门的“中检溯选”专区,我县的有机黑米、山茶油、红芽芋、核桃、红薯粉丝以及百香果等当地区域特色农产品,将成为首批入驻新华99“中检溯选”专区的特色溯源农产品,借助项目承建方专业的质量服务解决方案,提升平台商品质量管控能力,共同加速推进我县特色产品上行速度。随后,在乡村振兴推介会环节,副县长刘志鹏对凤山县“凤栖源”区域公共品牌,以及凤山的人文历史、自然条件、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做全面推介。

凤山县副县长刘志鹏对凤山县溯源农产品进行推介

      “‘凤’,凤山山出凤,凤非凡鸟,凤山地名也是由此而来;‘栖’,凤凰栖留之处,天赐珍品之地,寓意凤山的人杰地灵和物产丰饶;‘源’,寿乡之源,好山好水好人源。世界长寿之乡的盘阳河,河水溯流而上,就是我们凤山。可以说,凤山是盘阳河的源头,被称为长寿之源。如此好山好水自然孕育出质朴善良的凤山人。未来,我们也将通过大力推广‘凤栖源’品牌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凤山、了解凤山。”副县长刘志鹏在乡村振兴推介会环节精彩诠释了凤山县区域公共品牌“凤栖源”的由来,并为现场嘉宾全面介绍了凤山的人文历史、自然条件、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同时向全场嘉宾发出了“凤山等你来!”的诚挚邀请,为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凤山县副县长刘志鹏对凤山县“凤栖源”区域公共品牌进行推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