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潮来袭,企业防疫迎大考

2020-3-4 14:49:20

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以来,打破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娱乐节奏。截止到目前,在全国上下一心共同奋斗之下,疫情抗击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国绝大部分企业也开始慢慢复工复产。诚然,这一场疫情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不可忽略的是,这次疫情对企业的生存发展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据相关数据报告显示:从整体上看,超过九成中小企业受到负面影响,七成企业经济损失预计在10万—500万元之间。对于企业而言,一般会在春节前做好一年的业务规划,并慢慢开始投入执行,期待新一年业务的重大突破。但因为这一场疫情的突降,彻底打乱了企业的发展计划,尤其在全国范围内的疫情管控之下,导致大多数企业收到的业务都几乎陷入停摆状态。业务出现停摆,也就意味着企业在这个期间内无法获得新的现金流,这对企业的打击是致命的。

资本面前无疫情。在企业业务停摆、现金流中止的情况下,企业的压力并未终止,它们还需要承担着巨额的办公室租金、员工工资和公司日常支出等费用。甚至一些有较大产品库存的企业,可能还会面临着巨大的库存跌价风险。如果疫情在短期内能够结束,相信企业可以想办法度过难关,但是根据钟南山院士的预测,此次疫情最快也要到4月才能基本结束,3个多月的时间,这对企业而言很难支撑。因此,绝大部分的企业经营者已经成为了这次肺炎疫情中,除了病患之外最焦虑和难眠的一个群体了。

疫情之下,企业如何生存发展?企业管理者需要业务,需要效益,企业员工需要酬劳。这期间,如何平衡员工工作与企业生存问题,让企业经营者十分为难,从他们的角度,他们当然希望能够尽量满足员工的需求,然而现实是整体经济条件下,企业有它的发展苦衷和难处。

对此,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和抗击上,阿卡索始终积极配合国家和相关部门要求,延迟复工时间,并且配备数十万个口罩、防疫帽等防控物资,原本可以容纳4000多人的座位,目前只安排了20%~25%人员,给大家足够的安全空间,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该阿卡索负责人还表示各行各业都开始出现大裁员的情况,而对于教育行业来说,长期延迟复工,预计60%的线下教育机构可能有倒闭的风险,规模较小的在线教育机构也可能无法熬过去,成为牺牲品。企业发展不容乐观。而在这个艰难的发展时期,阿卡索依然顶住各项压力,希望能够保障到每个员工的工作和生存所需,为员工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和发展机会。在此基础上,也希望每一位员工能够给予公司多一点理解,携手共渡难关。

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疫情下的艰难发展,不仅需要国家关注的同时,更需要每一位企业员工的理解和支持,携手共渡难关,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