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走进韶关

2020-4-24 10:00:53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10月16日-17日,“第二届·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活动在广东省韶关市至和汤邓淑芳纪念学校、韶关市和平路小学举办。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梁秋云同志、韶关市教育局傅树群同志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广东救援辅助队全程支持的大型系列儿童安全教育公益活动。

    该公益计划旨在协助广东省内各地小学,科学、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演练课程。通过实景演练及演示授课,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及面对突发安全事件时的自救自护能力。自 2016 年启动以来,先后在广州、珠海、中山、东莞、江门、佛山、顺德、梅州、汕头、惠州、茂名、韶关等12个城市及地区的23所小学,直接受益学生10000多名。

    “儿童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也是整个社会的共同心愿。作为中国人民保险成立70周年,回馈社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在各小学的推广,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送给孩子们最贴心的礼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余文峰先生在10月16日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保贝童行的安全课程,让孩子了解危险,教会孩子如何冷静正确地应对危险,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儿童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实景演练进校园,推动安全教育趣味化

    此次儿童安全教育课程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踩踏、防溺水、防台风、防地震等6项内容,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练。

(教官在大型货车充气模型前讲解货车盲区)

    在交通安全实景演练课堂中,教官把“汽车”搬进了校园操场,通过货车充气模型站位演练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教授如何避免误入货车盲区。活动还布置了大型交通安全知识飞行棋,让孩子们以趣味竞技的方式,在游戏中快速记忆常见交通安全标志。

(孩子们在“飞行棋方阵”中学习交通标志)

    在消防安全实景演练课堂中,为了模拟真实的火灾逃生环境,现场搭建了大型的安全逃生屋,孩子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消防安全逃生屋内,通过教官教授的掩鼻、俯身等技巧,快速冷静的从迷宫一般的路径中逃离出来。学会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器,是消防安全课程的重要内容,教官们手把手教授,让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最基础的防护自救措施。

(孩子们在学习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

    在室内安全演示课堂中,教官指导孩子们在瑜伽垫上做出正确的踩踏防护姿势,能使孩子们在危险来临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头部与颈部关键部位。同时通过动画演示,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防台风、防地震等安全知识,现场孩子们与教官踊跃互动,高举小手,大胆、快速地回答教官提出的各类安全问题。

(孩子们在消防逃生屋中进行模拟演练)

    情系儿童生命安全,持续开展安全教育

    一直以来,儿童安全问题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但目前我国儿童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近年来,儿童溺水、踩踏、交通事故等案件频发。《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年有超过5万4千名儿童死于意外,平均每天148人。这一数字牵动着无数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心。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安全教育,提升儿童安全意识,掌握儿童安全自护技能,“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通过专业、系统、生动有趣的课程,使安全知识在游戏中传递,让广大少年儿童从中受益。 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活动获得了广东省各市教育局、团市委、学校及媒体的一致好评。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余文峰先生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发展的希望。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保险企业,与国同行70载的中国人保尤其重视儿童的安全教育。我们要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快乐童年筑起安全盾牌。”

    在两天的儿童安全课程培训中,1400多名师生学习到了实用、有趣的安全知识。韶关市至和汤邓淑芳纪念学校校长邱必昌先生表示:“不同于传统的知识普及和日常教学,实景演练课程重在实操,新颖的授课模式吸引孩子们主动参与学习,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多项安全防护技能。”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营造安全环境,传授安全技能,护航儿童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未来,“中国人保·保贝童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计划”将持续开展行动,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守护儿童安全。

(安全演练课程结束,孩子们成为新一批“安全小大使”)

(安全演练课程结束,“安全小大使”为自己欢呼喝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