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房系原精装修房源,南京自如表示正与租客协商补偿

2020-9-18 12:00:32 新闻来源:网易

     近日,有媒体对南京的陈女士租住南京自如房源甲醛超标仅获赔3天租金事件进行了报道。

    记者了解后得知,事件房源系原精装修房源,并非由南京自如装修。南京自如负责人表示,虽然房源并非公司装修,但前期媒体报道的赔付方案确实不符合公司规定和客户为先的价值观,会进一步核实产品品质,与租客诚恳沟通合理解决方案。

    据悉,陈女士在租住期间,对房子里的空气质量产生了疑虑,并自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房源小卧室的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超出国家标准。对此,陈女士向南京自如方面提出赔偿申请,一位南京自如工作人员提出“检测费退一半,租金退3天”的赔付方案,陈女士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赔付方案表示无法接受。

    南京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客户为先,租客关于租住相关问题的投诉,公司会在最大程度上尊重租客需求。而此前媒体报道的处理方案,与公司的相关规定及客户为先的价值观要求不相符。“非常抱歉给租客带来的不良体验,目前,我们正在与租客进行诚恳沟通,寻求合理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说。

    同时,据了解,陈女士租住的是一套两居室整租,该房屋交付时为精装修房源,并非由南京自如进行装修。

    资料显示,为提升租住品质,自如于2018年启动“深呼吸”项目,并于2019年推出自如“深呼吸2.0”,从原材料、家具、施工工艺、单位释放量等多个维度寻求系统性突破解决方案,采用无醛人造家具板材、无醛添加石塑地板、十环认证辅料、无醛MS密封胶等材料,并通过施工管控,及竣工后的空置、通风、空气净化等“标本兼治”措施,以更好地对室内环境进行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该房源并非由自如进行装修,但是我们也会积极加强产品质量管控,保障租客租住体验,同时积极跟进后续事宜”。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委员会主任李洪帆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室内空气污染物来源广泛、种类繁多、成分复杂。其中最大污染源来自于建筑材料、装饰装修材料和家具用品,同时还与人的行为方式、生活习惯、消费理念都有关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