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dyne e2v的耐辐射Quad ARM® Cortex®-A72空间处理器成功通过了100krad TID测试

2020-11-24 12:14:44 新闻来源:互联网

     法国格勒诺布尔-Media OutReach-2020年11月24日 - Teledyne e2v宣布其广受欢迎的LS1046空间处理器现已通过严格的总辐射剂量(TID)测试,可达100krad。该器件具有四个64位Arm® Cortex®-A72处理核心,在进行TID测试后依然能够正常运作。这进一步完善了以往暴露于重离子高达60MeV.cm²/mg以上的环境中获得的单粒子锁定(SEL)和单粒子翻转(SEU)结果。

    Teledyne e2v LS1046空间处理器基于NXP处理器技术,以高达1.8GHz的频率运行。它内置了包含8位纠错码(ECC)的64位DDR4 SDRAM存储器控制器 ,以及在其内核之间共享2MByte L2高速缓存。L1和L2高速缓存均受ECC保护,因此可以有效抵抗数据损坏。这款高可靠性处理器采用780球栅阵列BGA封装,并配备多种嵌入式接口,包括10Gbit以太网、PCI Express(PCIe)3.0、SPI、I2C、多个UART等。它符合美国宇航局一级要求,可集成在面向空间的单板计算机(SBC)中,一般用于卫星成像相关任务,如处理、调节和图像数据压缩,以及超低延迟通信和机载决策(利用AI演算法)等。

    有赖于最新测试结果,客户现在能基于更多信息以了解LS1046空间处理器中的内核在严苛环境下会如何运行。工程师也可以参考现在已有的详细测试数据,做出更明智的选择。TID的结果无疑保证了这些器件被部署到太空后的使用寿命,而SEL/SEU重离子测试结果则为功能完整性提供了更强的信心。

    Teledyne e2v市场与业务开发经理Thomas GUILLEMAIN说:“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已经参与了30多年的太空项目,与该领域的主要机构和商业实体合作。我们的客户充分知晓我们的处理器产品所累积的声誉,以及通过使用我们处理器方案对其硬件设计提升性能和可靠性的优势。这些最新的辐射结果有力验证了我们的抗辐射、计算密集型处理器为太空应用提供的价值,毫无疑问,它们可以在最极端的工作条件下运行。”

    他总结道:“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明确产品路线图,在2021年初之前对周边的外围器件进行全面特性评估,然后年中进行全面的单粒子功能中断缓解测试。”

    关于Teledyne e2v

    Teledyne e2v提供高性能、超可靠的半导体解决方案,解决整个信号链的关键功能,包括数据转换器、介面芯片、微处理器、模拟开关、电压基准、数字化仪、逻辑、存储器和射频设备。公司服务于航空电子、工业、医疗、军事、科学和航天等领域,在重新设计和升级商业技术以应对最严峻的应用场景方面被公认为世界领先者。

    Teledyne e2v的许多产品都是通过与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如恩智浦、Everspin和美光科技)进行战略合作开发出来的。通过与全球客户群紧密合作,公司能够提供一系列广泛的创新解决方案。涵盖了标准、半定制和完全定制的方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teledyne-e2v.com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