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风筝远,水净碧波流

2021-4-25 18:04:56 新闻来源:深圳生活网

     碧空万里,惠风和畅,草木萌发,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4月24日,由深圳市坪山区水务局(坪山区河长办)主办的2021年坪山河彩绘风筝节亲子活动“绿色小水滴,彩绘坪山河”在天蓝水清、碧波荡漾的坪山河畔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市的20组家庭,设置了有奖问答、亲子游戏、DIY绘制风筝等有趣的互动环节,家长与孩子一同享受童趣,放飞春天,一场勃勃生机与色彩斑斓的风筝节活动在坪山河畔欢乐开启。

    本次活动为参与的小朋友准备了全套的彩绘工具,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尽情发挥自己的动手和想象力,通过绘画的形式制作专属个性风筝、抒发内心、表达自我;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专业老师讲解风筝的由来和原理,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风筝的前世今生--看似简单、实则蕴含先祖无数智慧的手工艺品,在彩绘中发现坪山河水美、景美、生态美,在娱乐中传承发扬传统文化,使之与现代文明、坪山文化、坪山河美景交融相汇。小朋友们带着风筝在坪山河湿地公园的花海草地中奔跑,忙趁东风放纸鸢,天空中飘荡着各式各样的风筝,它们颤颤悠悠,互比高低,和孩子们一起,向着柔软洁白的云团,向着澄净清透的蓝天,向着清澈见底碧波荡漾的流水,在坪山河畔展翅飞翔。

    
本次活动是继3月举办的“徒步坪山河”活动后推出的又一项以坪山河为中心的活动,再一次受到参与市民的欢迎,都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有常新,让全深圳的人都能共享坪山河的美丽。

    美丽的坪山河,来之不易,为更好地治理坪山河,坪山区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实施”3+2+1”河长工作机制,3级党政河长统筹河湖治理,2级处、科级河长包河包干拉单解决问题,1支民间河长共护坪山河湖,坪山全民参与护河治水得以营造。“河长制”的有效推行,更是让坪山河新颜常驻,当清澈的河水向前奔腾,当两岸滋养出青葱春色,当更多的鸟回到坪山河,当更多的花开在坪山河,这里已经真正成为鸟语花香之地。美丽坪山河既是坪山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实现双赢的真实写照,也已成为当代坪山人休闲娱乐的最佳场地。他展现的是坪山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和成效,他将继续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富有独特山水气息、田园野趣和讲述动人故事的生态空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