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会员店惠州火爆开业,打响今年新店扩张第一枪

2021-4-27 10:53:46

 最近要说风头最旺的零售商一定非山姆会员店莫属去年连开5家门店开一家火一家而2021年第一家开业的山姆终于在广东惠州惠城区金山大道13号亮出真面目

 

图片1.png

惠州店实景图

 

延续山姆开店的一贯传统新店在正式开业前会有免费对所有人开放的体验日活动。423日惠州新店开放日吸引了诸多市民前往,现场停车场已经全满,在山姆店内人流如潮,许多山姆明星商品的试吃点人气爆棚市民们排起长队,在现场体验美食。

 

图片2.png

市民排队体验山姆美食

正在风口上的会员制商超

 

惠州新店开放日现场MM牛肉美式烤鸡,麻薯包,红丝绒蛋糕几个网红商品受到市民的关注,很多市民对山姆特别的会员服务和商场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陈女士在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山姆除了买东西,还设置了健康中心,提供免费的测视力测血压服务虽然人很多,但是因为店里很宽敞,适合全家人一起过来逛。”山姆厨房更是围满了市民和大厨沟通选牛肉的技巧试吃大厨烹饪的牛排一位在深圳工作但是家人在惠州的市民表示“山姆店在深圳也是家喻户晓的商超了现在惠州开店后以后采买就不用从深圳搬回惠州的家里

 

图片3.png

惠州市民在体验山姆厨房)

 

人山人海的场面说明山姆已经在惠州打响了“第一枪“。事实上,这家会员制超市其实已经在中国深耕二十年, 1996年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店在深圳落地2021年,现在已经开设了32家山姆会员店。去年12月山姆公开场合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加码山姆会员店建设,预计到2022年,山姆将在大陆开出40-45家门店今年除了即将正式开业的惠州首店,还有广州二店武汉二店杭州三店以及首家中国旗舰店,共5家门店在会员制赛道上,山姆要做行业老大的决心似乎很坚定。

 

会员制仓储超市,到底是一门怎样的生意

 

山姆会员店有个别名叫“千元店”,意思是在山姆会员店,单次消费非常容易花到1000元以上。这实际是由山姆会员店的商品特性和目标客群决定的。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山姆的目标消费者——城市中产变得越来越多也让其迎来了正在的风口

 

从选品方面看,山姆会员店主打高品质和高性价比除了会员制商超常见的箱装矿泉水,大捆卫生纸,以大包装压低采购成本,山姆的部分选品还有一些享受属性。所以,会员既能从山姆买到39.9元的烤鸡,也能买到从全球各地进口的零食长达2米的巨大皮划艇远超平均标准的新疆大枣。就水果方面,山姆从应季和品质方面去选择,坚持“晚进早出”的“山姆规则”即使是当季的水果山姆也只选择品质和口感的最佳的时间而惠州新店也出现了很多“稀罕货”帝亚吉欧SR原酒限量套装、价值25万的收藏级贵州茅台酒,戴森新品以及今年应季上市的第一批泰国金枕榴莲等等来自全球的商品

 

图片4.png

(帝亚吉欧SR原酒限量套装)

图片5.png

山姆门店的新奇特商品

 

会员制仓储超市 会员才是一位

 

会员是会员制商超的核心近年来,山姆着重打造健康中心、山姆厨房、健身区等等丰富体验。而设立这些“专属服务”的目的就是给会员独特的体验感,延长会员的留店时间

 

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山姆从2017年底开始陆续推出的“极速达服务”,可谓是精心布局极速达是指在门店周边重点的区域设立前置仓,比如牛奶、肉类、婴儿纸尿裤等一些家庭即时所需商品,通过山姆APP就可以轻松下单1小时内将商品送到家。目前开设山姆门店的所有城市均已开通极速达。山姆开通了山姆京东旗舰店,与京东等多个平台合作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购物山姆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的新零售优势将在未来逐渐释放。

 

作为进入中国最早,门店数量最多的会员制超市,山姆通过仓储式极简装修、栈板式陈列、卡通式大包装等措施,控制低成本,并以供应链能力优势,山姆发展出了拥有着极高的品质和性价比的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且在商品中占比高以此吸引和留住会员使其中国会员数逐年上涨并在去年年底超过300

 

山姆会员店的优势不言自明,但能否将优势转化为长期的势能,这就要看山姆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和智慧了。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