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加入“低碳消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行动倡议”

2021-5-11 10:17:26 新闻来源:福建新闻网

     4月23日,在杭州举办的CCFA中国可持续消费圆桌年度工作会议上,“低碳消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行动倡议书”正式发布。国美响应国家低碳发展目标,受邀出席圆桌会议并加入了该倡议,积极推动践行低碳消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

 

    在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背景下,国美作为零售巨头,勇于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遵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规划,从低碳转型理念和管理、低碳可持续市场模式、绿色低碳产品和服务供给、营造绿色低碳消费环境等方面,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低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更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线上线下同步发展  一站式购物更节能低碳

    现代社会购物方式无非是线上和线下两种,两种方式碳排放有所差异。由碳阻迹团队发布的《中国线上线下温室气体排放对比研究报告》显示,购买同样一单商品,线上购买比线下更低碳。线上线下融合则更加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和节能环保要求。

    2020年8月,国美零售启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延展和升级,致力打造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双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一站式满足用户需求,减少购物过程中的碳排放。

    以“真快乐”APP为线上主门户,通过“一店一页”将全国3400多家门店实现线上平移,以特有的“视频导购”、“美信”和“短视频+直播+赛事”等模块,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尽情体验了解商品,减少了用户的交通出行碳排放。

    同时线下门店打造网格化的全国“家·生活”展厅,以及场景感强、功能全、服务周到的用户精品体验的系列化展厅,实现家庭场景的延伸。同时,国美还开放引入有线下展示体验需求的品牌厂商,成为商家线下展示的主展厅,实现家庭用户体验式购物需求的一站式满足,更能节约用户时间,减少碳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物流网络和优化配送安装服务,让消费者线上线下购物都能实现节能减排。

 

    倡导低碳消费与绿色生活  身体力行推进节能减排

    国美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在扎扎实实减少自身运营和供应链服务链碳排放的同时,还发挥平台引导作用,倡导消费者和用户绿色消费。

    一方面,国美持续关注和支持公益环保项目,积极呼吁公众参与“地球一小时”等活动,同时通过自身努力深入开展节能环保、节能减排工作。国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得到了充分认可与肯定,已连续多年获得由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颁发的全球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国际性奖励,这是被誉为“世界低碳环保楷模勋章”的国际碳金奖。

    另一方面,国美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消费者绿色消费的意识培养。从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节能家电技巧、国美环保型门店发展展示、VR体验绿色生活三个方面展现国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实践。从产品端、行业端、用户端,加强对消费者绿色消费意识的普及,引导消费者注重合理消费,培养绿色节能意识。

    同时,国美贯彻以旧换新政策实施,通过长效定期开展“旧家电换新”活动,加大旧家电回收力度和热度,在今年的“黑伍”大促、416大促和五一大促等活动中,国美通过线上线下相互赋能,通过供应链优势加大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强了家电以旧换新的活动力度、传播渠道和社会影响力。

    此外,国美积极持续推进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在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环保商品方面,也联手海尔、格力、美的等知名优质品牌,共同推行一、二级能效产品,从生产到零售树立节能行业标准,推动智能、绿色家电的消费潜力得以充分释放并走进中国消费者家中,将绿色生活理念传递给消费者。

    “国美,家美,生活美”是国美一直不懈努力的方向,国美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正道直行,塑造健康肌体,聚焦长远发展,不断以自身努力去推动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通过企业的担当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高价值。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