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万亿家装市场 国美携手打扮家引领行业变革

2021-5-13 10:53:50 新闻来源:福建新闻网

     “今天,将是中国家居家装市场透明智慧新时代的开始。”这是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在4月29日国美X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上发言。

    如果说,互联网家装解决的,是用户和装修公司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那么,推动包括装修公司在内的所有家居产业供应链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运营效率,是当下更核心的问题。

    为此,国美携手打扮家APP以“解决痛点”为目标正式发力家装市场,并喊出3年做到5000亿市场规模的小目标,使得家居家装行业风起云涌。那么,国美真的能成为引领变革的先行者吗?

    国美携手打扮家 打破家装行业困局

    据数据分析,当前家居市场的盘子是4万亿元,2025年将达6万亿元。面对巨大的市场份额,谁都想分杯羹。但30年过去,这个行业的整合力度、透明程度等依然没出现大的变化。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家装行业一直被称为“最难啃的骨头”,设计师、材料商、施工方、业主等都处在一个不透明的“黑箱子”当中,不仅服务周期长、流程复杂,而且交付标准不统一,非常倚重线下体验。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家居家装比买房更让人心累。大到装修整体风格,小到灯具的颜色,“所想难所见”、“所想与所得偏差大”,可以说,消费者是谈装修色变,整体消费体验极差。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认为,正是因为信息误差和家装产品非标准化的缺陷,行业里鱼目混珠,导致更多的人不能在这里面得到更好的发展。由于链条没法打通,导致消费者、用户不能真正获得他所需要的设计和需求。

    鲜为人知的是,从初试家居家装业务,到深入整体产业链,并推出“打扮家”平台,国美默默坚持了数年。早在2017年国美就已布局家装,同时确立了“家·生活”战略,围绕“家·生活”主题,国美产业链涵盖了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家金融等领域,家装已是国美“家·生活”版图中十分重要的板块。

    如今,国美与打扮家的结合,秉持科技提升效益,以智慧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正式推出搭载“BIM智能装修平台”的打扮家APP,稳准狠地击中了存续几十年的行业痛点。打扮家以“透明家装”为核心要素,以用户“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为终极目标,用实际行动从“消费者更省、设计师更优、装企算得清”三个维度解决市场难题。

    3年做到5000亿,国美底气何在

    家装行业是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行业数据显示,包括主材、软饰、家具、家电等消费全部计算在内,大家装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如今各大电商、房产企业都盯上了家居行业,开始涉足智能家居市场,跨界随处可见。竞争进一步升级,国美如何脱颖而出?

    为此,打扮家推出了六个可执行计划,一是设计壹佰城计划,计划在全国征集四类家庭群体设计,包括为年轻人设计婚房、为老年人设计的适老产品、为二孩家庭设计成长的家,以及为打工人和创业者设计最适合他们的出租屋。

    二是未来三年计划征集1000个大师级合伙人参与进来,培养打扮家自己的设计师队伍。

    三是推出线下的平台伙伴计划,打扮家将在多个城市开10万平米以上的旗舰店及开设2000多个智慧门店。

    四是征集100万个Hyper-real BIM设计师,目前已达成1000名设计师。

    五是新手艺人计划。鉴于目前家装行业工人数量约为1000万,但每年工人供给正以3%-5%的速度在下降,同时它的需求量以每年1%-3%的速度非常上升,供需矛盾日渐凸显。打扮家将在未来三年培养1000万新手艺人。

    六是云导购计划,打扮家将针对材料商、家居商进行各类补贴和资源支持。

 

    不难看出,眼下的家装市场有待挖掘,在整个家居家装行业的布局里,国美在打扮家APP的使用逻辑及用户群体上,都更贴近家居家装市场的消费者。

    当然,拓展规模之路任重道远。在业界人士看来,得到消费者信任的永远是好商品,在家居家装版图的竞争中,读懂市场的需求,或许才是关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