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为主,产品为辅,安百纳赋予空间定制化智能

2021-5-13 15:08:4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全屋智能家居起形于20年前,由温吞概念期已渐渐过度到现在这个家电品牌与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抢滩的阶段。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年平均增速已逾50%,此外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推动下,智能家居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然而品牌生态围墙也是存在于品牌、设备选择繁多景象下的一个尴尬现象。安百纳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致力于打破这样的壁垒,通过开放接入的方式进行互联控制,无论是房屋的前装或后装,消费者均可自行选择、搭配各种设备,做到一个指令、一个手机APP指挥全屋的声、光、电、感。

    4月10日,安百纳智慧家居体验中心在汕头如期开业。在智能家居行业如火如荼、发展脚步迅速的今天,智慧家居体验中心的建立将成为更好地展示家居智能化的窗口,给予用户更多的直观感受与沉浸体验。

    打破传统陈列,带来沉浸式体验

    走进安百纳智慧家居体验中心,仿佛置身于家的感觉。沙发、茶几、电视柜应有尽有,家具的布置与家中的亦无两样,壁灯自动亮起,窗帘自动打开......虽为智能科技展厅,但却处处充满着温馨。

    与传统智能家电展厅的陈列式摆放不同,安百纳智慧家居体验中心就像是一个智能的家,强大的全宅智能家居系统,覆盖照明、遮阳、影音娱乐、安防系统等各种日常生活的功能需求,可以让用户通过多种方式控制和管理连接到系统的设备,也可以在传感器和逻辑模块的作用下,自动执行各种任务,给用户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智能生活体验。

    这些智能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照明和遮阳系统中,用户根据不同的灯光需求,可以通过墙装面板、移动APP来调节灯的亮度、色温以及颜色。房屋的窗帘不一定要全开或者全关,可以让它停在任意位置,给屋子恰到好处的光线。

    在温度与环境系统中,如果你忘记关空调了,在到达用户设置的时间时,系统会自动关闭空调或者供暖设备,避免浪费。同时,安百纳智能家居可以自动运行空调、通风和供暖设备,为家人保持健康和舒适的环境。

    不仅如此,娱乐功能在安百纳智能家居中也能得到体现,把音乐、电视以及家庭影院连接到系统,就可以在一个界面上控制家里的影音娱乐设备。背景音乐系统可以播放多种输入源的文件,手机也可以控制电视和家庭影院。如此一来,家就成了小型电影院。

    同样,安防问题也是用户比较关心的,安百纳智能家居在安防方面也做了研究设计。开启“布防”模式就可以保护你的家免受非法入侵。如果门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被打开,智能家居系统可以通过触发警报、打开电灯或者其他设备吓退非法入侵者。系统也会发送通知到用户手机,以便采取相应措施。

    这些多场景的智能化,用户在安百纳智慧家居体验中心都能切实地感受到。除此之外,南昌体验中心也会在本月如期开业,深圳百安居体验中心、东莞、惠州、安徽、长沙等地的门店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关注用户需求,用空间定义智能

以家庭应用为刚需,以用户需求为主,也正是安百纳所坚持的理念。在安百纳的创始人陈伟雄看来,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智能化产品带来的便捷、舒适、健康、安全,才是智能家居的价值所在,根据具体的空间设计和人的需求进行智能家居的量身定制才是真正的智能。

不过,当前市面上大部分智能家居产品都是标准化的,很难顾及到每个客户的细节性需求。以智能灯光为例,当前灯光的智能化控制已十分普遍,但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中,人们对于灯光有哪些不同的需求,这就是安百纳所关注的。

对于不同场景下用户对于灯光的需求,安百纳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例如,根据设计好的家庭装修图纸,客厅的墙壁上有一幅画,那在客厅智能灯光的设计中,就要有一盏灯,专门射向这幅画,这样一来,不仅满足了客户对于智能灯光的需求,又为客厅增添了氛围感。

其次,老人起夜是常事,对于有老人居住的家庭,卧室的灯光设计尤为重要。光线太弱,老人就可能看不清路,强光又会导致老人起夜后难以快速入眠。因此,安百纳设计出了一款智能感应的灯光,在用户起夜时,从卧室到卫生间的灯就会感应慢慢亮起,在用户回到卧室,躺在床上之后,这一路的灯光又会逐渐熄灭,光线的强度刚好符合人的眼睛承受能力,也不会影响用户再次入睡。

因此,陈伟雄认为,智能家居从来都不是用智能定义空间,而是用空间定义智能,为用户带来定制化的智能体验。

创新商业模式,赋能传统建材商

如何将这种定制化的智能家居产品成功推向市场?陈伟雄在渠道推广上也有自己的思考,除自建体验中心外,安百纳还将采用加盟的形式进行渠道铺设,建材商是其瞄准的主要合作对象。

在陈伟雄看来,建材商与安百纳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建材行业目前的发展处于红海阶段,传统线下建材商的竞争压力大,面临着产能过剩、成本快速上升、生产环保不足等问题,同时,中国家居产业洗牌仍将继续,在这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导的经济转型潮流中,建材商只有不断地改革优化,增强智能化、全球化经营能力,才能在建材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面对建材商这些“痛点”,陈伟雄表示:“和我们合作,在不改变建材商原有生产模式的情况下,安百纳能够为建材商提供升级的解决方案,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对传统的展厅进行智能化赋能升级时,首先可以达到展厅利用率100%,在原有建材展厅方面,建材商的展厅只需要稍加改造,就可以直接销售安百纳的全系列智能产品。从而增加建材商可销售的产品品类,拉动相应的营收增长率;其次,可以达到客户利用率100%,在客户开拓方面,合作伙伴与购买智能家居的群体重合率高,建材商无需考虑新客户的开拓渠道问题。同时,可以达到人才利用率100%,建材商原有的工作人员稍加培训,即可上岗,节约人力成本;最后,可以达到资金利用率100%,陈伟雄表示,“签订合同后建材商只需缴纳50%的货款,由安百纳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上门安装、调试和施工,这样可以减少资金库存,提高资金利用率。”

未来,安百纳会坚持以服务为主,以产品为辅的理念,赋予空间更多的定制化智能,为传统建材商提供更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仲雅晴

【审稿】许浒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